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昔日沿街乞讨现在有了女友 李晓健的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07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2004年,如白驹过隙,即将从身边走过。然而,许多人和事却留了下来,成为时间这棵“树”上的一个个“年轮”,李晓健就是其中之一。

  相隔一年,昔日衣衫褴褛的残疾乞讨青年,如今不仅逐一实现了愿望,有了家,靠卖报、公用电话和修鞋自食其力,还交上了女朋友。

  李晓健结缘晨报

  李晓健,22岁,平度人,5岁时母亲病故。4年前父子出车祸,他左腿粉碎性骨折,牙齿撞得只剩了6颗……家中背负重债,他放弃学业拖着病腿外出打工,回家路上病情恶化流浪到烟……

  去年的这个时候,他衣衫褴褛躲在时代广场一个角落,在风雪中绻缩着乞讨,回家看一眼爸爸、给轮椅换个新轴、有个铁箱子和货架子、换下穿了3年的衣服洗个澡———这4个简单的愿望对于他却是那样遥不可及。

  本报记者发现了他的与众不同:从不开口要钱;不收老人和孩子的钱;当施舍超过10元时,他便会摇着轮椅追上前去退还。经本报独家披露后,他的经历得到了市民的同情,社会各界分别施以援手,他的4个心愿一一实现了!

  愿望实现意外多

  2004年,对于李晓健来说,太不平常了,不仅逐一实现了愿望,而且意外收获太多太多。

  意外一:福山区志愿者王芹帮他实现了第一个愿望,更多市民鼓励他,为他送衣、捐款。

  意外二:王芹夫妇、刘栋豪、蒋玉光等热心市民帮助他回家,父子重聚抱头痛哭……王芹把他带回烟台,准备让他自食其力。

  意外三:“给轮椅换个新轴”的愿望很奢侈,站起来更是“做梦”。海港医院将他的梦变成了现实!经过免费治疗,4年没离开过轮椅的他,竟奇迹般站了起来!

  意外四:只想有个小小的铁箱,竟然得到了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

  李晓健是不幸的,但他又是幸运的。

  开启新生靠双手

  李晓健被爱包围着,幸运接踵而至,在4个愿望实现的同时,他告别了流浪乞讨的生活——在福山区志愿者王芹的资助下,他拥有了一个可以养活自己的小报亭——“志愿者爱心亭”。

  从此,报亭成了他的新家。王芹还给报亭配上了饮水机、被褥等生活用品,拉了公用电话,订了报纸、杂志等,平时还为他洗衣服、送饭、谈心。从此,李晓健靠卖报纸、看公用电话自食其力。前些日子,他还用卖报的钱买了一个修鞋机器,好心市民徐先生送去了修鞋的配件。

  昨日,记者再到售报亭,李晓健衣着干净、脸色红润,人胖了,身体也较以前硬朗许多。而且还有一件喜事,今年7月他还认识了一个19岁姓高的女孩,如今成为他的女友。那一天,小高到报亭打电话,不巧的是公用电话停机了,女孩急得直跺脚,善良的晓健问明情况后立即帮女孩想了办法,从此两人开始了交往,如今感情十分稳定。

  “如果不是《今晨6点》和好心市民帮助我,我早就饿死或冻死了,我一辈子也忘不了好心的烟台人!”李晓健哽咽了。(记者赵青刘希恒)责任编辑:孙玲姿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