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斯宾塞“动”完《奶酪》送《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20:23 山西新闻网

  继《谁动了我的奶酪》之后,斯宾塞·约翰逊迟迟没有推出新作,直到2003年9月他的新作《礼物》才在美国与读者见面。记者最新获悉,《礼物》中文版已由南海出版公司引进,并将于月底出版。巧合的是,一本由《礼物》改写的《给孩子们的礼物》也在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礼物》源于职场难题

  《谁动了我的奶酪》2001年在中国出版后,书中倡导的应对变革的观念,备受众多职场人士青睐,而斯宾塞在美国被认为是用简单方法有效解决复杂问题的专家。

  斯宾塞在介绍写作《礼物》的初衷时表示,他发现在美国社会中,随着企业竞争的加剧和并购事件的不断发生,公司员工的心态日渐浮躁,不得不为自己的职业未来焦虑。人才的流失成为许多企业的心病。“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多相同之处:我们都在努力,我们都有恐惧,我们都想得到追求的东西。我的书就是为这些人所写的。我从很多读者的反馈中得知,他们急切渴望能够把过去、现在和未来连接起来。于是我便开始构思《礼物》这本书,希望能够给予职场上的人们解决问题的钥匙。”斯宾塞说。

  五年打磨《礼物》

  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寓言故事,斯宾塞却花了整整5年才完成《礼物》的写作。在斯宾塞接受美国《新闻周刊》的采访时介绍到,他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构思《礼物》,但直到写完《谁动了我的奶酪》之后才真正开始动笔写作《礼物》。“我喜欢长时间地构思一本书,而且我也非常欣赏读者的评论,所以在写作中我会听取读者的意见。”斯宾塞说。

  《礼物》的责编妮娜告诉记者,斯宾塞在写作《礼物》的过程中,曾经寻找了100位读者来阅读他的手稿,然后将读者阅读之后的感受吸收到自己的写作当中来,并根据读者的建议对《礼物》进行修改,因而使得《礼物》经过漫长的五年才最终诞生。

  两个“礼物”同时到来

  在《礼物》即将面世的同时,一本由《礼物》改写的《给孩子们的礼物》(插图本)也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了。

  据人文社相关负责人介绍,《给孩子们的礼物》是韩国作者金秉圭根据斯宾塞的《礼物》改写的,其书中的故事基本上都是从《礼物》改写来的,并且原著所蕴涵的寓言也保留在了改写版中。

  但不同的是,《给孩子们的礼物》是一本以儿童为阅读对象的图书,改写者金秉圭也是韩国专门从事儿童文学创作的作家。(记者甘丹)来源:新京报网络编辑:郭亚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