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悼念你 年轻的网友——苏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21:56 山西新闻网

  我们没有在现实生活中有过接触。我们只是在网络中聊过天,通过一次电话。我知道他的网名叫病毒007,知道他的名字叫王凯,知道他是天津一家报社的网管,知道他是家里的独生子,知道他没有女朋友,还知道他特别喜欢给人讲解各种各样的病毒以及对付这些病毒的办法。除此之外他对我而言也不过是个陌生人。

  有一段时间,我喜欢到腾讯的城市激情天津聊天室看聊。病毒007就是在那里认识的。

  那时我的网名叫我爱左手。人们对这个名字很是好奇。有人问:你为什么只爱左手?有人问:你是残疾人吗?只剩下一只左手?还有人问:你是一个左撇子?最后这个问题最接近真理,我确实是左撇子。问这个问题的人就是病毒007。于是我们就我的左手展开了讨论。他居然也是左手,而且像我一样,他的左手除了不会写字之外,什么都会。他很聪明,也很幽默,还很调皮。他比我小好多,他说:从小家里就我一个孩子,很闷。我一直希望有一个姐姐,心烦的时候可以跟姐姐说话。你愿意当我姐吗?我说愿意呀。他开始叫我姐姐,很真诚很自然,叫得特别亲。因为天津那边有亲戚,动了心想到天津买房,向他问起那边的情况。他很热心,每次发一堆资料过来。后来打消了搬家的念头,也就没有再咨询下去。

  那时他还没有女朋友,整天跟一帮同学在一起混。他说他特别迟钝,没有恋爱的神经。父母催着他交女朋友,他却只想着自由,好像怕恋爱之后有个小尾巴整天缠着自己不放。

  突然有一段时间他不在QQ上出现了。虽然也不过是网络上的朋友,但时间长了看不见对方,总会有一点挂念。不知道他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果然他是出事了。有一天上午我正在单位上网,突然看到他的头像亮了起来。原来在一个月前的一个晚上,他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准备回家,就在报社门口,迎面和一辆疾驶而来的小汽车相撞。当时那人喝醉酒了,车开得东倒西歪,他根本躲不开。他流了好多血,同事和路人将他送进医院,家人和朋友都吓坏了。在医院住了一个月,每天闷死了。还差3天他就能出院了,但他闷得受不了,从医院偷偷溜回家,想上网和大伙聊聊天,看到我在,他实在是太高兴了。一听他是溜出来的,我吓了一跳,赶紧让他回去,好了之后再来。

  自那次之后,又有一个月的样子,没有见过他。再后来,碰到的却是他的朋友。他是来替王凯向他的朋友们告别。他知道王凯在这里有个姐姐,所以要替王凯说声再见。他已经不在人世了。就是在他溜出医院的第三天,那个已经定好的出院的日子里,他离开了这个世界。所有的人都没想到,他们还以为他会好起来,他都已经告诉报社5天以后要回去上班,可是这个年轻的生命却以这么突然的方式离开了世界。王凯的朋友并没有多讲更多事,提到他的死他已经心如刀绞,毕竟他们是一起长大的发小。

  我很难过,没想到,一个人的生命竟然这么脆弱。一个月前他还在鲜活地与你聊天,一个月后却已听到他死去的噩耗。于是,我又走进天津社区聊天室,这次不是看聊,而是在那里对一个网友进行悼念。那种心情大概很少有人能体会,这不是那种锥心的痛,而是心的一角在恻恻地牵引地痛。后来,我又有很多次进入天津聊天室,每次都是只看不聊,只要一进去,就有一种淡淡的遗憾。他还那么年轻,生命却已经结束了。

  到今天,他去世已经两年多了。想起他,却还是觉得不舒服。所以,写下这篇文字,来悼念这个年轻的亡灵。(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闫芳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