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可是真的真的没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3:26 山西新闻网

  吴小姐:24岁,公司职员

  我以前很爱看书,但是毕业进入这间公司就很少有时间看书了。大学的生活很单纯,就是读书学习。而工作之后,猛然觉得时间不够用了。我很要强,害怕自己在公司表现得不够好,我希望能更好地加强业务学习,不想落在别人后面。所以我虽然很想腾出看书的时间,可是真的腾不出来。当然我知道不读书是不行的,作为年轻人,应该接受更多的资讯。也
许等工作走上轨道之后,我会重新拾起书本,好好地过瘾。在我身边,像我这样的情况有很多。同学坐到一起说起这点,都感到很无奈。没办法,现在的工作压力、生存压力太大了。

  张女士:30岁,媒体工作者

  现在,读书对我来说简直是一种奢侈,可望而不可及。太忙了,早上8点出门,晚上8点进门,一天就是在单位忙忙碌碌,有位老兄说,牙膏都挤出负数来了,还挤呀挤。和领导提出申请,人都快被掏空了,给我们点时间读书学习充电吧。领导回答,伟人都说过这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是挤出来的,哪有成块儿的时间任你去读书,自己挤时间吧。可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啊,我总不能把吃饭睡觉的时间都挤出来吧,身体垮了,工作可就没了。

  李女士:40余岁学生家长

  我的女儿今年上初二,每天起早贪黑。去年冬天,我为了让她调剂调剂大脑,就去省图给她办了个借书证。星期天的时候带她去借一本课外书,看完了之后再还回去。谁知她根本没时间看,每次都借好久之后,她才能看完。而且还书也没时间,都是我帮她还。前段时间我女儿告诉我,妈妈你帮我把借书证退了吧,反正我没时间看,别把钱浪费了。

  我突然为我女儿感到难过,我小的时候总是抱着一本课外书。像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影响了我们那一代孩子的成长。长大之后,中外名著又使我们的阅读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在读书的时候,一点都不觉得生活乏味。可是现在的孩子们呢?几乎没人看书,我指的是课外书。功课已经把他们压得喘不过气来。作为一个学生家长,我不知道孩子这样的生活有什么乐趣。本报记者张瑾(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闫芳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