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特别推荐:《演好你自己的偶像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6:32 山西新闻网

  作者:

  方文山

  出版:

  接力出版社

  定价:

  28元

  内容简介:

  本书为方文山与最佳拍档周杰伦联袂巨献超人气图文书《半岛铁盒》之后,推出的一本激励人心的励志小品文。在本书中,方文山以自己从最底层拼搏到如今地位的经验和体会,告诉青年朋友:每个人都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喜欢自己,享受快乐,珍惜幸福,抓住机会,完善性格,保持单纯。

  精彩片段节选:

  相信很多人都有以下类似的经验,海外旅游下榻至某五星级的观光饭店,从你在大厅办理住宿手续开始,便能处处感受到他们彬彬有礼、以客为尊的服务。不经意间在电梯或走道遇到的服务人员也会对你微笑点头示意,然后你坐在饭店布置高雅的餐厅心情愉悦地用餐。这些在饭店内享受到的特别的待遇,除了让你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外,也会让你与人交谈时不自觉地轻声细语,行为举止也变得斯文客气,一反平日不拘小节、大大咧咧的作风,整个人突然变得有气质起来。还有,平常在装潢讲究、空间营造得很有气氛的高级餐厅用餐时,也会有上述同样的感受。

  有时,你甚至还会因自己不合时宜的服装而感到自惭形秽呢!其实,这时你并不是在故作姿态、矫揉造作地跟着人家装绅士淑女,是什么原因促使你在如此特定的时空有这样的转变呢?一方面是因为你所处的环境是一个讲究社交礼仪,提供高品质服务的地方,人待在这种空间里,还真的是放肆撒野不起来,你会自然而然地收敛和约束自己的行为举止。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则是你感觉到被尊重。因为,这些受过国际礼仪训练的服务生,其谈吐得体与亲切有礼貌的服务态度,让你备受礼遇,感觉到被人尊重。所以,你自然反过来尊重这个环境与这里的人。这是一个很好的教育机会,因为,饭店的服务生他们确确实实扮演好了自己的角色,而且恰如其分。(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闫芳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