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观点与评论 > 新闻报道
 


网友评论台湾问题的现状和解决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9日10:40 来稿

  有的网友说如果我们武力统一台湾,就算拿下了也是一个焦岛,台湾的资金台湾的资讯业也会瘫痪,同时大陆经济也会倒退,还有我们跟西方关系恶化,经济制裁等等。我同意这种认识,我在台湾也有亲戚我也不希望同胞骨肉自残。但,现实是我们对台湾够让步的了,只要台承认在一个中国前提下,怎样都行,其是一个形式的统一。

  就这样,要是台湾都不接受,大家知道台湾的位置对我国的战略意义有多重要,我们的经济发达区都在东部,台海北距大陆,南掐马六甲海峡和日本的生命运输线,东边是西太平洋,西边是东南半岛有泰越柬等国,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如果台湾独立,为了自身的安全肯定会联盟美日,这样美日更会以此为利刃(而不是一张牌)去分割中国。这样我们的民族会面临什么样的国际形式?在当前美国军事经济一超的情况下,我们30年内不可能和它均势,这样情况对我们就更不利,我们中华民族就永没有繁荣昌盛强大的一天,我们就会有更多的苦难。

  所以和这比起来,我们绝对不能让台湾独立出去,我们现在是以压逼和,也希望台新政权能回到一个中国框框来,但是如果一个中国他要是不承认,搞邦联或其他形式,都是变相独立。当然我希望两岸和平解决,也理解台湾人民要自尊和自主的要求,希望两岸能有个双赢的彼此都接受的方案,哪怕是我们重新立个国名国旗国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只是一个名字吗,历史的长河中我们有唐,有汉,有清,不论哪个朝代,都认为自己就是中国,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不同与其他民族的伟大,现在我们可以用我们的智慧创造一个统一繁荣强大的新中国,如果台湾新政权连这一点也不认同,那为了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和战略形式,只能是武力统一了,即使这样我们经济倒退了那也是在所不惜的,在大是大非,关系到我们民族大利益的情况下,只能牺牲小利益了。

  对美国要有理有利有节,美侦察机在公海上空,我们去拦截只是不希望它再往前飞,给它个警告,这既有军事行为又有政治层面的因素,主要是警告,我们这样做是很恰当的,如果象有的网友说的打下来,那就错了(美机在公海)所以我们看问题不能一味凭意气,要懂政治,我们中国青年应该学会理性看待问题,否则只会对国家不利。

  我们虽然没有美国强大,但中国经过建国50年和改革开放20年凝聚起来的综合国力也不可轻视,这综合国力来自我们独立自主的全面工业体系,来自我们有核武器,有先进的军事卫星,有与世界先进水平齐头的种类众多,数量和生产潜力巨大的导弹,还有全国人民的支持和中央集权调动全国力量的强大力量。如果美国欲武力干涉中国统一,我们不惜与之一战,在离大陆很近的台海,美国的投入力量和中国相比,并不占优势.中国不是伊拉克,不是南联盟,希望国人对我们的力量和美国在台海之战有客观认识,只要大家团结一致,中国一定会统一,强大!

  我们中国是世界导弹大国,这在国际上是有目共睹的,这要感谢我们的先辈和祖国的科技工作者,我们现在几个国防系列的高校都在改革,在加紧培养一批掌握高科技知识,了解国内外政治的军事人才,政府和军方都在卧辛尝胆,在经济改革的前提下,在努力提高我军在高科技和重点军事技术上的与世界先进水平的齐头,所以如果美国军事干涉一般只会在台海,不会升级为与中国的全面战争,因为我们虽然没有把它打残的力量,但有把它解下一只胳膊一只腿的力量。

  既然是在台海打,美国的航母飞机能有几许?就算来两三个航母战斗群加上冲绳的基地,飞机数量也没我们4000多架多,我们老飞机再不行,我们还有SU-27,SU-30,飞豹,歼10,我们还有SU-27的生产线,我们还有陆基地空导弹,地地导弹,众多的高炮,在台海战争中美国是不占优势的。

  如果最后要武力解决台湾问题,就要把美国干涉的因素考虑进去,还有日本(可能是提供基地,也许是先看风向再动),美国干涉也会有几种情况,分军援,军事协战,飞机航母直接参战等几种情况,美国的干涉会视我军的出兵情况(是导弹战,还是全面攻台,及出兵的时间和进度)和国际反映来看。不管怎样,我们要打就只能赢不能输,最后胜利会是属于中国人民的!

  至于有网友责怪中央太软弱,我认为这是片面看问题,台海问题不是简单的问题,涉及到大陆的社会,经济,军事,外交等许多领域,台海一旦开战,不光是两岸,亚洲和世界都会受到影响,这样大的事情怎能在不考虑全面的情况下冒然出兵。我们的民族已经有太多的痛苦和自残,如果能进一切努力和平解决,又有什么不好,这是个双赢的局面。至于担心,在一个中国前提下统一后,台湾再独立,我想我们如果都统一了,台湾既然已经选择了这条道路,它在统一后会感到这样是适合她的,她应该不会再愿回到面临战争的局面,而且如果一部分台湾人有独立情结,搞一些活动,那时都统一了,大陆和国际形式就更不会同意台湾独立了。

  如果这一切和平的努力都无即于事,在情在理我们都做到仁至义尽,在打也不迟,到时候中央真要是下决心打了,肯定会做全民动员,开动国家战争机器,调动全社会的力量投入,在舆论上,在外交上,在军事上,在经济上都会全部发动,这个时候才是真下决心打,而且会选择对我们有利的国际情况下动手,我们现在其实都在做各方面的准备,水面无波看似平静,其实是外松内紧。

  在当代,没有任何一个中国政权,可以背负国家分裂的历史罪名,以江泽民为领导的中国共产党也不例外,现在全国喊打的声音这样强,别着急,1978年中越边境摩擦,国内喊打的声音比现在还强呢,最后怎样?不还是出兵了嘛!使用武力将是最后一切政治,外交手段都无效的情况下采取的,不打是不打,要打肯定是狠的,肯定是要赢的。

  以上观点仅笔者观点,请大家评判!看我说的对不对(网友尼尔斯)





          美国防部低调处理中国战机拦截美机事件
          错将台湾列为国家 上海驱逐“牛津2000”
          两岸七个团体和机构共同发表维护祖国统一声明
          唐树备:台湾问题不能无限期拖延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观点与评论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