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吸食毒品喝得烂醉 泰国将恶和尚赶出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9 12:29   环球时报

  作者:吴惟

  据法新社报道,泰国“和尚也疯狂”,首都曼谷附近一所寺庙的几位和尚由于六根不净,贪图俗家享受而违反清规戒律,结果被警方逮捕,并被剥夺了当和尚的资格。

  这些和尚本来在曼谷西部风沙外村一所寺庙修行,但当地的村民抱怨说,他们“行为
狂野”,要么吸食毒品,要么喝得烂醉如泥,兴起时还经常大吵大闹,不仅败坏了出家人的形象,还把左邻右舍搅得不得安宁。酒和毒品都是村里的青年人向他们提供的。村民们不堪骚扰,出动一百多人将寺庙团团围住,想用强硬手段逼这些和尚还俗。

  警方接到举报后突袭了这所寺庙,结果发现5名和尚与一名尼姑还处于兴奋状态,甚至不能接受警方的询问。经检测,其中五人吸食了一种被当地人称为“疯药”的安非他命类毒品,还有一人已经喝得酩酊大醉。按照泰国的佛教传统,和尚可以吃肉,但不能喝酒,更不要说喝醉了。结果这六个和尚全都被住持扫地出门,取消了做和尚的资格。

  泰国素有“黄袍佛国”之称,佛教在泰国人的生活中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佛教徒占全国人口的90%,每名泰国男子一生中至少出家3个月。但近年来世风日下,原本是一方净土的寺庙也未能幸免。泰国宗教事务部一位官员曾披露,吸毒已经成为寺庙中十分普遍的现象,至少有10%的和尚曾请求帮助他们戒毒,宗教事务部甚至拨出了戒毒专款,但仍有许多僧人身陷毒瘾不能自拔。除了吸毒以外,近年来泰国僧侣还爆出嫖妓和泡卡拉OK等丑闻,影响了佛教在泰国人心中的地位。

1、关羽其实是个好色忘义的无耻之徒 2、组图:网络流行的经典趣图大集合
3、国共两党在80年代的秘密谈判纪要 4、刘伯承与彭德怀不为人知的是非恩怨
5、1958年11月 炸石头炸出乾陵墓道口 6、这70年来让我们深深迷恋的女人们
7、马王堆女尸为什么能两千年不腐(图) 8、完全没有金钱交易的一夜情故事(图)
9、色欲使得托尔斯泰片刻不得安宁(图) 10、什么人敢在皇帝的头上胡作非为?

  (编辑:羚萱)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