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纽约街头诞生流动婚介所 司机红娘来牵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1 17:09   外滩画报

  编译/郑洁

  有心者不孤独

  星期六晚上,特洛伊·丹卡孤身一人站在曼哈顿的一条街上,生活看不到任何前景的他,正等着搭车去市中心。

  一辆黄色的出租车缓缓驶到他面前的车站,丹卡一钻进后座,司机阿梅德·易卜拉欣就告诉他,他在为单身乘客提供一项独特的服务:为他们安排与陌生人的约会。

  丹卡想了一会儿,觉得这样做并不会给他带来什么损失。出租车开到公园大道时,易卜拉欣拿出一台小型数码摄像机,隔着防弹隔板对准丹卡,说:“向女孩们问好。”然后录下了一个关于他年龄(26岁)、职业(技术顾问)和是不是一个感情游戏者(不是)的简短采访。

  通过采访,丹卡加入了这项大概是纽约最独特的约会服务,而惟一加入这个服务的方法,是乘坐易卜拉欣的出租车。易卜拉欣说,自从今年二月份发起这项服务后,他已经为许多乘客安排了约会。易卜拉欣的红娘服务是免费的,但并不是所有坐他出租车的人都能被邀请加入。粗暴而仓促的乘客会自动被他排除;二十出头的男士也通常不被考虑,因为对于一场严肃的恋爱关系,他们太年轻也太轻率了;对年轻女子表现出兴趣的年长男子因遭人厌恶而被取消资格;任何不能出示名片的人都是值得怀疑的对象。

  纽约人是一群难以满足的人

  易卜拉欣许多年来,目睹了彼此适合的单身人士们仅仅因为进出出租车的时间不同而错过了对方,他开始明白自己处于一个特殊的位置,一个能帮助孤独的心灵互相沟通的位置。

  易卜拉欣的方法很简单。首先录下令他感兴趣的乘客的简短采访,收集他们的手机号码,当找到一个他认为合适的对象时,再打电话给这两位乘客征求许可,然后把他们的号码透露给对方。配对的主要标准是年龄和职业。

  易卜拉欣觉得纽约人是一群难以满足的人,“所有的男人都想要小甜甜布里特尼·斯皮尔斯。”他说,“女孩子们则非常非常的挑剔。”

  一些易卜拉欣的乘客已经成为回头客。比如丹卡,尽管有和失业护士约会的经历,但他通过易卜拉欣一共和四个女人见过面,其中还包括一位记者。

  助人亦助己

  易卜拉欣是一名经过培训的会计师,25年前为逃避埃及军队的征兵来到美国。因为在这里没有孩子和关系紧密的亲戚,他把时间都花在了每周六天、每天12个小时的工作中,并把注意力大量地集中在乘客身上。

  他询问乘客的生日,以便用手机发给他们生日快乐的短消息。在情人节,他把玫瑰送给单身女乘客。到了圣诞节,他又花费几百元钱装饰出租车,用假雪花点缀内壁,从车顶垂下串起来的白色灯泡,并且在后车窗放上精致的圣诞节布景。

  易卜拉欣21年前就离婚了,在工作中也偶尔能碰到约会。他最近的女朋友是一位俄罗斯清洁女工,她于2003年夏天大停电时在康尼岛上了易卜拉欣的出租车。

  易卜拉欣有他最喜欢的顾客。他和特蕾西·马莫利托建立起了友谊,这位时装设计师在去年冬天搭过他的车。易卜拉欣给她起了个“美国小姐”的绰号。当她清晨因公务需要打车到机场时,她常常打电话他问他是否能载她一段。易卜拉欣仍然在努力为她寻找合适的男士:“不到她的手指戴上戒指,我是不会停止的。”

  (编辑:燕于)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1、关羽其实是个好色忘义的无耻之徒 2、组图:网络流行的经典趣图大集合
3、国共两党在80年代的秘密谈判纪要 4、刘伯承与彭德怀不为人知的是非恩怨
5、1958年11月 炸石头炸出乾陵墓道口 6、这70年来让我们深深迷恋的女人们
7、马王堆女尸为什么能两千年不腐(图) 8、完全没有金钱交易的一夜情故事(图)
9、色欲使得托尔斯泰片刻不得安宁(图) 10、什么人敢在皇帝的头上胡作非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