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铁丝网上发现三个洞让韩国虚惊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2 15:47   环球时报


韩国军队进入最高戒备状态

  本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沈林

  铁丝网上发现3个洞

  10月26日,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访问韩国,韩国加强了安全戒备。26日凌晨1时46分左右,在汉城以北约60公里的江原道铁原郡,韩国军队在韩朝边境非军事区内巡逻时,发现韩国一侧的铁丝网被切开了两个洞,洞长宽约40厘米。数小时后,韩国军方又发现了第三个洞。

  发现铁丝网被切开之后,韩国军方如临大敌。在警察和情报人员的配合下,韩国军方出动装甲车和大批军队在边境地区展开了搜查工作。士兵们都配备了重型机枪和火箭发射器等重型武器装备,他们在边境通往汉城的3号高速公路上设立重重检查站,所有过往车辆和人员都要接受严格检查。韩国国防部也下达了反间谍渗透的“珍岛犬”警戒令,这是韩国军队最高级别的警戒令。韩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在必要的情况下,我们将动用预备役部队。”

  经过一整天的搜索,韩国军方一无所获。当天傍晚,军方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现场没有发现朝鲜特工侵入的痕迹,他们猜测可能是韩国人为了逃往朝鲜而切开了铁丝网。韩国警察厅官员27日证实,当地居民曾举报,一名韩国男子日前在现场附近出现过。

  穿过非军事区很难

  不过,军方发言人在声明中数次使用“可能”等词汇,因此人们对此事仍然充满疑惑。许多媒体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疑问:这名韩国人为什么要通过这片十分危险的非军事区逃往朝鲜呢?

  据报道,韩朝边境非军事区设有多道障碍。首先,非军事区设有4重铁丝网,铁丝网上都有两万伏的高压电。如果不小心碰上的话,整个人就会被烧焦。过了铁丝网还有地雷阵,平均每平方米有两颗半地雷。另外,非军事区内还安了不计其数的电子感应器,要穿过这片区域谈何容易。

  韩国一名高级军官也认为,韩国人如果想去朝鲜,可以通过驻在第三国的朝鲜使馆联系,用不着这样冒险。

  韩国曾派1.3万特工潜入朝鲜

  近年来,朝鲜半岛南北之间日渐缓和,双方的交流合作不断增多,但相互防范仍然很严。韩国和朝鲜以前经常派遣特工渗透到对方境内。据韩国媒体报道,1968年冬天,朝鲜曾派了31名特工秘密穿过非军事区,潜入距韩国总统府仅几百米的地方,准备行刺朴正熙。不过他们最终被韩军发现。朴正熙因此也下令派遣一支特工小分队潜入朝鲜。

  今年9月21日,韩国军事情报司令部向国会提交报告称,在过去几十年间,韩国共向朝鲜派遣了约1.3万名特工,这是韩国首次公布有关数据。该报告还指出,在潜入朝鲜的韩国特工中,有7800人死亡或失踪,200余人负伤。

1、关羽其实是个好色忘义的无耻之徒 2、组图:网络流行的经典趣图大集合
3、国共两党在80年代的秘密谈判纪要 4、刘伯承与彭德怀不为人知的是非恩怨
5、1958年11月 炸石头炸出乾陵墓道口 6、这70年来让我们深深迷恋的女人们
7、马王堆女尸为什么能两千年不腐(图) 8、完全没有金钱交易的一夜情故事(图)
9、色欲使得托尔斯泰片刻不得安宁(图) 10、什么人敢在皇帝的头上胡作非为?

  (编辑:羚萱)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