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域外传真:日本地震--两岁男童被埋4天后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2 15:53   环球时报

  据日本《朝日新闻》10月28日报道:10月27日下午,日本救援人员在新泻地震灾区,从一辆被塌方岩石掩埋的汽车中救出一名两岁男孩裕太。这名被困车中达4天之久的男孩被救出时神志清醒,但他的母亲皆川隆子和3岁的姐姐茉由均已死亡。

  27日下午2时39分,救援人员在沿信浓川修建的589号新泻公路上搜寻生还者时,听到了皆川隆子的呼救声,救援人员随即展开挖掘工作。他们首先从车中拉出了裕太,被救出时
,裕太头部受伤,但他仍大声喊着“妈妈”,这让救援人员备受鼓舞。之后,救援人员又从车中拉出了皆川隆子和她的女儿,但两人均因腹部受压,窒息而亡。

  10月23日,刚探访完友人的皆川隆子,在驾驶白色小型货车和子女返家途中遭遇地震,货车被数以吨计的沙石和山泥掩埋。在货车被埋的4天里,皆川隆子直到临死前一刻,仍在不断地呼喊求救。期间,她还在不停地呼唤裕太和茉由的名字,以防止他们一睡不醒。

  长冈市红十字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小男孩被送来时意识清醒,在被活埋的4天时间里,他只喝了一点盒装牛奶,让他存活下去的原因主要还是母亲的不断呼唤。新泻县政府发言人说:“在遭到如此严重的山石倾泻活埋4天后,小男孩仍然生还,是奇迹,更是母爱的力量。”

  目前,新泻地震的死亡人数已升至33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