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萨达姆铜像左腿在德国网站拍卖 底价10万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2 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德国一家名为Azubo.De的网站日前开始拍卖从前伊拉克总统萨达姆雕像上拆下的“左腿”,底价是10万欧元。

    据悉,美国大兵在巴格达推倒萨达姆的雕像后,该雕像被分解,而后两名英国人将萨达姆重达300公斤的“腿”偷运到德国。

    在德国城市布雷默,这两名英国人将萨达姆的“腿”卖给了金属收购部,然后准备进行重新加工制成艺术品,在这条腿出售前它被放在金属收购部的院子里。

    幸运的是,另一名德国商人发现了它,他认出,这条“腿”是从巴格达的萨达姆雕像上拆下来的,然后买下了它。这名商人透露,它花了四倍的价钱才买到萨达姆的这条“腿”。

    2003年4月9日,美军坦克占领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一个广场,并推倒了耸立于那里的萨达姆雕像。这标志着萨达姆的独裁统治已经垮台。萨达姆铜像于2002年4月28日萨达姆65岁生日时竖立,高7米,铜像四周被37根石柱环绕。(章田/雅龙)

1、关羽其实是个好色忘义的无耻之徒 2、组图:网络流行的经典趣图大集合
3、国共两党在80年代的秘密谈判纪要 4、刘伯承与彭德怀不为人知的是非恩怨
5、1958年11月 炸石头炸出乾陵墓道口 6、这70年来让我们深深迷恋的女人们
7、马王堆女尸为什么能两千年不腐(图) 8、完全没有金钱交易的一夜情故事(图)
9、色欲使得托尔斯泰片刻不得安宁(图) 10、什么人敢在皇帝的头上胡作非为?

  摘编:小燕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