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9-11报告:联合航空公司93次航班内的打斗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0 17:32   北京晚报

  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组织翻译 赵秉志等

  8:42,联合航空公司第93次航班由纽瓦克(新泽西)国际自由机场起飞飞往旧金山。航班离开纽瓦克时,机组人员尚不知道美利坚航空公司第11次班机被劫持。直到9:19,联合航空公司调度员埃德·鲍林戈尔才开始主动地向其16架横贯大陆的航班发出警示:“注意任何劫机行动———两架飞机撞击了世贸中心”。至此,联合航空公司才首次采取决定性的行
动,通知其他飞行中的飞机采取防御性措施。联合航空公司第93次航班是接到该警示的航班之一。因为鲍林戈尔还负责包括联合航空公司第175次航班在内的其他航班,第93次航班接到他的警告消息时已经是9:23了。

  9:28,劫机者采取行动。当时,联合航空公司第93次航班正在俄亥俄州东部上空35000英尺的高空,突然下降了700英尺,在下降的11秒内,在第一次广播中可以听到机长或者首席驾驶员在驾驶舱中进行人身搏斗的嘈杂声及其“救命”的呼叫声。35秒后,第二次无线电信号表明搏斗还在继续,可以听到机长或者首席驾驶员大喊:“出去!出去!滚出去!”

  9:32,劫机者之一,极有可能就是受过飞行员训练的重要人物亚拉赫,向第93次航班上的乘客宣布或者试图宣布:”女士们、先生们,这里是本机机长。请坐下别动。飞机上有一枚炸弹。请坐着别动。”飞行数据记录(也被发现)显示亚拉赫当时操纵飞机自动驾驶仪使飞机掉头向东飞行。

  至少有10名乘客和两名机组人员与地面上的家人、朋友和同事等交流了重大信息,他们说劫机者挥舞着刀子扬言飞机上有一枚炸弹。劫机者围着红色的丝巾,强迫乘客们集中到机舱后面。另有来自第93次航班的电话说劫机者很可能有枪。这一点其他电话没有提及。

  根据其中一次通话得知,他们投票决定是否袭击恐怖分子从而夺回飞机。他们作出决定并付诸实施。

  录音机录下了重击声、碰撞声、叫喊声、杯子和碟子的破碎声。10:00:03,亚拉赫使飞机平稳下来。

  5秒钟以后,亚拉赫问:“行了吧?我们该结束了吗?”另一名劫机者答道:“不,现在还不。等他们都来了,让我们结束这一切。”驾驶舱外的抗击声还在继续。亚拉赫又让飞机上下颠簸。10:00:26,一个乘客的声音说:“在驾驶舱里,如果不制服他们,我们都会死。”16秒以后,又一个乘客大喊:“打翻他!”大约10:01,亚拉赫停止猛烈的操作,说:“最伟大的安拉!最伟大的安拉!”然后他问驾驶舱内的另外一名劫机者:“行了吧,这次该结束了吗?”另一个回答道:“是的,撞下去。”

  乘客还在继续搏斗,到10:02:23,一个劫机者说:“撞下去,撞下去。”劫机者尚控制着飞机但应该已经判断出乘客们很快就会战胜他们。飞机向下冲去,控制轮严重右偏,飞机翻了过来。其中1名劫机者开始大喊:“最伟大的安拉!最伟大的安拉!”随着乘客的反击声,飞机以每小时580英里的速度冲向宾夕法尼亚山克斯维尔的旷野,距离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仅有20分钟的飞行距离。

  亚拉赫的目标是撞击美国的象征———国会大厦或者白宫,但却被联合航空公司第93次航班上手无寸铁的乘客击败了。

  (摘自:“9·11”委员会报告--美国遭受恐怖袭击国家委员会最终报告)

1、死人堆里爬出来--独腿老红军传奇 2、孙殿英--用打麻将看人知己知彼
3、怕公仆靠单位--国民素质三大缺陷 4、宦官罪行累累--燕赵文化难解隐痛
5、月球引力是地球地震的导火索吗 6、难以承受的悲恸--与亲人生离死别
7、我为守住家庭忍受丈夫脚踏两只船 8、赤裸也圣洁--超级唯美的人体摄影
9、皇太极--胆识过人除袁崇焕手段辣 10、白宫故事--1814年被英军纵火焚烧

  (编辑:羚萱)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