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刘翔作客央视:所谓女友是炒作是有人想利用我(3)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2 10:08   cctv《新闻会客厅》

  

    会客厅:在选择和什么样的商家合作,刘翔这边有什么样的自主权呢?你有没有自主权,比如说我可以不同意,我可以否决?

    刘 翔:当然,最终的决定是由我和我教练商议来决定。

    会客厅:烟草这个也是这样?

    刘 翔:当然,我觉得我们没有什么错,我觉得我们的选择是对的。

    孙海平:因为我们也看重,有四个字,因为我心飞翔,刘翔作为我们这个项目,大家看到他是比赛的时候要跨栏就像飞翔一样这么快,实际上我心飞翔里面有翔字,所以后来考虑下来,而且我也知道,烟草,奥运会后来那个事情实在太忙回来以后,就来不及做这方面的事情,本来说好了,让我们到黑龙江有一个丹顶鹤基地,那是烟草集团是长期作为一个赞助的资助的这么一个基地,原来是想让刘翔到那边去拍一个广告,但后来由于时间关系来不及,后来就没做成这件事。实际上不光是以前,包括现在我们想还是这样,因为烟草的集团他做这个事情,我个人认为这是对大家都有好处的事情,因为接下来大家可以看到,刘翔所做的一些广告,他都是公益性的广告,和这个香烟毫无关系的应该讲。

    会客厅:但实际上我们这次包括到上海来,有的时候跟周围的朋友随便聊起来,就是说很多人实际上还是认为,至少是这件事情已经影响了刘翔的个人形象。而且现在的事实就是,这个广告已经因为涉嫌违反烟草广告,已经被暂时停播了,事实已经是这样了,那你有没有觉得,这个事实已经影响了你的个人形象?

    孙海平:这个我插一句,但是我想了解两个方面,两点,这个禁播是不是全国范围都禁播这是一个问题,第二个,为什么现在有的地方还在播,现在存在这么个问题,说明什么问题呢?就是说有的地方不认为这是违法,如果说真的是违法的话,全国都应该停播。

    刘 翔:而且停播的只是少数的电视台。

    孙海平:就是一个局部的地方。

    刘 翔:一般的主流媒体都没有停播,这还是对我一个肯定,我觉得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会客厅:那他会不会在短期内会影响刘翔的个人形象?

    孙海平:我不认为是这样,因为我们还在继续做我们的事情。

    刘 翔:奥运会结束到现在我从来没有因为什么商业的事情和活动耽误过训练,我每天都在训练,每天都保持半天的训练,我还是一个运动员,这个本身这应该是我做的,也是我的职务,我也深知,我如果没有跑得这么快,没有这个成绩,什么都没有,这是我基础,这是我的根本。

    孙海平:而且从刘翔这方面,从我们现在来说,不管外界现在怎么样,他们不可能来干涉我们的这一块,我们还做我们的事情,我们还有2008年的任务,我们还有世界纪录等着我们去破,不管外面怎么说,我们现在就是这么个考虑。毕竟是我们作为教练员和作为运动员也好,只是我们的责任,而且从全国老百姓来讲,他们所期望的,他们所想看到刘翔所做的,最后就是这么个结果,2008年在北京自家门口,把这个金牌再夺下来,扬国威,这个是最现实的东西。

    刘 翔:他们也希望我在以后的日子里很顺,不光是在2008年,在以后的各个田径比赛中都拿到很好的名次。我觉得这很好。

  会客厅:其实在刘翔的等于是成为了体育明星,现在大家都能够认可一个明星他一定是具备一定的商业价值,如何开发这个商业价值,其实有的人一直在拿刘翔和姚明的商业运作在比较。

    刘 翔:其实我觉得当然姚明他也有个人的魅力,他因为是NBA,我觉得各个系统都有自己的优势,因为我们田径毕竟说和NBA这个联盟来说,毕竟有很大的差距,在商业运作方面,因为我们是个人的项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