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刘翔作客央视:所谓女友是炒作是有人想利用我(4)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2 10:08   cctv《新闻会客厅》

  

    会客厅:比如说他们说姚明有一个团队,这个团队是由学经济学的硕士或者是有专门的市场营销的专家来共同运作,他们为姚明挑选产品或者是合作的商家的时候非常严格,他们遵守一个原则就是这种形象的匹配,也有的媒体就说,说因为现在我不知道你看到那个消息没有,就是说田管中心实际上为了能够更好地开发刘翔的商业价值,所以想要成立一个刘之队,你听说过这个消息吗?

    刘 翔:本来就有这方面专门的策划和运作。

    会客厅:你觉得他们的这种运作的模式和效果怎么样?

    刘 翔:我没有必要要像姚明这样。

    孙海平:对,这个情况完全不一样的。作为我们来讲,作为刘翔来讲,他这一块在我们国内,国内所有的一切都是由国家来扶持的,是国家投入的,像姚明这个情况,他实际上可能国家需要他的时候,他可能会来为国家效力,但是他更多的都在美国,都在国外。

    刘 翔:他和我就不一样,我其实是由国家直接管辖的,他其实已经是一个NBA的联盟中的一员。

    孙海平:像姚明你刚才说了,他是经过慎重选择的或者什么,实际上我们现在也是这样,我们如果说要把所有的这些商业合同都接下来的话,刘翔就不用训练了,明年大部分时间都在投入到这个商业活动中去,但我们现在很明确,包括田管中心,包括我都很明确,就接几个,你既然已经有了这个价值了,你不能轻易地放弃,所以说我们也掌握这个机会,但是这个机会也是有限的,不可能把所有的机会都抓在手上,所以现在我也还得根据我的训练计划来选择,我们明年还有很多比赛,包括黄金联赛,包括世界锦标赛都是重要的比赛,所以我们只是选择了几家,我们认为是不错的,而且田管中心也认可的,就这么几家,就做了。其他的基本上都回绝了,而且我们回绝的商家是很多很多的。

    会客厅:孙指导,您怎么来认识或评价刘翔具备的商业价值?您有过这方面的考虑吗?因为您两位经常出国,当然中国跟国外的情况不一样,看到了很多大牌的体育明星,您怎么来评价或者是认识刘翔现在所具备的商业价值?

    孙海平:这个我可以举几个例子,一个就是说现在刘翔他现在实际上是,他只能封闭起来,不能出去,他只要一出去,就没法走路了,我们去过几个地方,等于是和一般的影视迷,娱乐界的明星不一样,娱乐界明星可能就是有一群的这些歌迷什么,人数也不少,但是绝对没有刘翔那么多,刘翔他应该讲他的形象,包括影响实在太大了,不光是老人、小孩、男男女女,实际上都非常喜欢刘翔,就从这一点来讲,刘翔就具有了很大的价值。当时我曾经开过一句玩笑,我说刘翔想做哪件事,只要一号召,肯定后面很多人跟着他去做,这就说明他具有这么一个价值。所以说现在你既然有了这么个价值以后,你不去做,那不是一个很大的浪费。

    会客厅:但是你有想过吗?就是说一个运动员他是有一定的,他只能做这么多年,也就是说你可能只是辉煌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你的付出应该得到什么样的回报,如果用金钱来衡量的话?

    刘 翔:我觉得一个人的野心永远是无法填满的,你有了十块就想一百块,你有了一百块你就想一千块,我觉得我的心态非常好。我也经常和教练说,身体要保住,身体是第一,钱是永远可以赚的。

    孙海平:如果我们要大量赚钱的话,我就把那些企业的那些商家我全部揽下来,全部做,那么多广告一年做下来就不得了了,但我们要保证我们本身的最基本的事情要保证好,就是训练,就是为了今后还有几年,2008年的奥运会取得好的成绩。两头都不能放,这个机会要抓住,那个奥运会冠军也要拿,我感到更重的应该是奥运会冠军。刘翔他靠的就是这个,没有了这个运动成绩,没有这个奥运会冠军,他就什么都不是。

    会客厅:其实我想您两位平时都是在潜心于比如说训练这么多年,一直这样坚持下来,现在突然地要考虑那样一个和商业有关的问题,有没有力不从心的感觉?

    孙海平:现在是这样的,刘翔是个主体,我得保证他的训练发展的事情,更多的可能就是我和田管中心,和商家先谈,谈得差不多了,有这么个结果了,只要告诉他一下就行了,他可以省掉很多麻烦,就是这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