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人物风流:不死鸟的灵魂--讲述阿拉法特一生传奇(4)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2 10:51   北京青年报

  

  从未谈及身后事

  随着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去世,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方面已经开始为“各种可能”做准备,其中包括阿翁病故后的葬礼。由于阿拉法特的葬礼很有可能引发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激烈冲突,所以引起各方高度关注。

  但是一名德高望重的巴勒斯坦宗教领袖4日透露说,阿拉法特从未谈及过自己的身后事,也没有和别人讨论过葬礼的细节。

  阿拉伯世界的政治和宗教领导人通常会在生前为自己的葬礼做好准备,说明自己希望的葬礼形式以及参加的人员,以便在去世后使自己最后的愿望能够得到实现。但是阿拉法特却是一个例外。

  “我们从未和(阿拉法特)主席讨论过这个问题,他也从来没有向我们提到过这些事情,”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巴勒斯坦宗教领袖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也不敢询问,因为担心这会带来坏运气。”

  这名教长说,根据宗教习俗,一旦阿拉法特病故,他的遗体将在特别的仪式上被沐浴干净,然后包上白色的裹尸布后下葬。

  他说,如果阿拉法特在法国病故,那么法国当地的宗教神职人员将被迅速召往那里,在阿翁遗体回到巴勒斯坦以前及时为他举行各种宗教仪式。(-文/新华社记者)

[上一页]  [1]  [2]  [3]  [4]

1、死人堆里爬出来--独腿老红军传奇 2、孙殿英--用打麻将看人知己知彼
3、怕公仆靠单位--国民素质三大缺陷 4、宦官罪行累累--燕赵文化难解隐痛
5、月球引力是地球地震的导火索吗 6、难以承受的悲恸--与亲人生离死别
7、我为守住家庭忍受丈夫脚踏两只船 8、赤裸也圣洁--超级唯美的人体摄影
9、皇太极--胆识过人除袁崇焕手段辣 10、白宫故事--1814年被英军纵火焚烧

  (编辑:琪琪)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