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人物:宋祖英首度敞开心扉--做女人一定要传统(2)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2 12:02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丈夫是我的依靠

  宋祖英的先生是长沙某电视台很有才华的编导,他们结婚有10多年了,先生很爱她。
“我爱人很爱护我,他就像大哥哥那样,老让着我,我觉得是一种依靠。母亲对我的那种爱,离自己已经很遥远啦。就是过年有时间回去看看她。从15岁出来开始,一直到后来认识我先生,有十几年了。我经常跟我先生说,你别太让着我了,那样我会横行霸道的……”一个家庭有了孩子才称得上完美,宋祖英也这样认为,但是现在她觉得自己还小,等歌唱得差不多了,年龄也差不多了,再要孩子,她一定要有孩子。宋祖英说她老是做梦回到家乡,人如果经常做梦梦到什么,或者经常回忆起什么,那一定是因为他现在的生活缺少一点儿什么东西。宋祖英觉得她现在还在逐渐地习惯城市的生活。因为她觉得自己个人能力太弱,要适应各种各样的人,这个太难了。宋祖英平常喜欢跟好朋友聚聚,听他们聊天,跟家里人出去吃一顿饭,也会觉得很愉快。

  最爱看排球

  宋祖英不光歌唱得好,为人也十分谦和。她的兴趣很广泛,对体育运动十分爱好,曾被评为2000年首届中国“阳光健康明星”。宋祖英说她从小就是一个体育迷。学校开运动会时,跳高、跳远、跑步都参加。她还是学校篮球队的前锋。学生时代的体育锻炼为她打下了一个良好的身体基础,对现在的工作、学习、生活都受益匪浅。宋祖英爱好的体育项目很多,如羽毛球、乒乓球、排球、足球、游泳等,她还是明星足球队的啦啦队队员。她说,加入这个群体主要是为体育基金会做点工作。另一个目的就是好玩,和很多朋友在一起,而且职业位置调换了,感觉完全不一样,能放松一下。宋祖英最爱排球,她说这可能与女排的五连冠有关,那时她也不像现在这样忙,只要有女排比赛肯定看,不管是白天还是半夜。不过,据宋祖英说,她就是没有时间,因为不确定的事情太多,常常身不由己,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很少,所以锻炼也就不能经常坚持。但一有空,宋祖英就会去打打球,跑跑步,或上篮球场投投篮,与相识的、不相识的人一起玩玩。

  漂亮是化妆出来的

  除了在舞台上,宋祖英很少化妆,她并没有觉得自己有多漂亮,“人家说我漂亮,那是化妆出来的,这点我特别明白”。外表的美会随青春的消逝而黯淡,只有内在美才会永恒。“一个演员的美是综合的,表现在她的修养、气质和学识等很多方面。”更多的时间里,宋祖英在歌唱、在学习,一直保持她上学以来就有的习惯———做最勤奋的一个。宋祖英从不承认自己漂亮。生活中的她绝不化妆,总是保持着朴实无华、纯净真挚的作风,家乡人都说她质朴得还像十几年前一样。“因为你宋祖英就是宋祖英,你得体,不乱来,观众就会喜欢。观众找我签名,我怎么都不觉得累。”

  做女人一定要传统

  宋祖英说做女人一定要传统,要保守,这样她就不会愧对于谁了。现在好多女孩子很能干,让她很佩服。她不是放得开的那种人,到现在她都觉得很自豪、很自信,因为自己处理很多事情没有丧失原则,没有为了达到什么目的,出卖自己或者出卖朋友,或者对不起自己身边的人。好多人都说,作为女孩子真不容易,为了上节目,她就得跟人怎么怎么。对于这样的做法,宋祖英觉得完全没有必要。把名看得太重,就会为了达到目的,不惜一切代价地去追求。“比如你要想做成一件事,他必须让你付出什么代价,那我就不做,不要。作为女孩子一定要自重。我觉得男人可能都喜欢这种自爱自重,虽然他当时可能会不高兴,但是到头来他还是会尊重你。我交的朋友也很好,他们会经常提醒我。我会不断地反思,哪件事做得好,哪件事做得不对,下次碰到同样的事,我一下子会调整。走到这个位置,想想,应该珍惜。好多事要想得通。”

  “有一次上晚会,通知我唱个歌,都要录音啦,后来又不让我上了,让别人唱。我在家就哭,我说这个中央电视台也太欺负人了!家里人就给我做工作,说你不错啊,都会跟别人争一首歌啦……我的心态一下子就好啦。有时候别人拿你当回事的时候,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人家不把你当回事的时候,咱们自己也别把自己当回事。”宋祖英说。

  (本稿素材由香港凤凰卫视友情提供)

1、死人堆里爬出来--独腿老红军传奇 2、孙殿英--用打麻将看人知己知彼
3、怕公仆靠单位--国民素质三大缺陷 4、宦官罪行累累--燕赵文化难解隐痛
5、月球引力是地球地震的导火索吗 6、难以承受的悲恸--与亲人生离死别
7、我为守住家庭忍受丈夫脚踏两只船 8、赤裸也圣洁--超级唯美的人体摄影
9、皇太极--胆识过人除袁崇焕手段辣 10、白宫故事--1814年被英军纵火焚烧

  (编辑:羚萱)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上一页]  [1]  [2]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