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正文

走到穷途末路——从葡萄酒看007的堕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6 11:22   经济观察报

  作者: Frankie

  正好昨天看完007最新一部《Die Another Day》,忽然有种颇感失望的感觉,不知道是007剧集已经走到穷途末路还是怎么的,这一集能给我的新鲜感是最少的,于是想要痛骂这部片子制作拙劣。故事情节一点没有曲折,甚至能看到以前一部《007大战钻石党》(Diamonds Are Forever)的影子。

  话说到酒,这一次的007在香槟方面再一次没有品位地堕落了。爱香槟的人都知道007喝的是Bollinger,Bollinger香槟从维多利亚女王时代起就成为英国皇室指定的御用香槟,并受名流雅士纷纷吹捧,而且也的确是大家公认的好香槟,我也不例外。但是为什么说他堕落呢,镜头重放:

  邦德从北朝鲜通过交换俘虏回到基地,然后不堪同僚们的怀疑而奋勇出逃,在香港高级酒店的总统套房内……镜头一点一点移过。一个冰酒桶,里面冰的是——Bollinger Special Cuvee Brut NV。

  真难以想象,一个开Aston Martin跑车、住总统套房、可以调动全英国的国家机器为他勾女服务的王牌大特务007居然也喝无年份的香槟。007的通常饮料除了“金酒加马提尼,搅拌不要摇动”,然后就是香槟了,007系列电影里现在他总是喝Bollinger,而最早的时候他则一直在喝Moet Chandon的Dom Perignon年份香槟。

  1964年上映的《铁金刚大战金手指》里面,007一边说“温度超过华氏38度的1953年份Dom Perignon就像听Beatles音乐不戴耳机一样糟糕”,同时从冰箱里取出另外的一瓶,并趁机打晕了敌人。

  1965年《铁金刚勇破霹雳弹》里面,Dr.No在午饭的时候和007用的是1955年份的Dom Perignon,007想要用它来做武器,还说了一句“我更喜欢1953年的”(上一集用1953年份就很顺手啊)。

  1967年的《You Only Cheer up Twice》,007和女伴Helga Brandt喝的是Dom Perignon '59。

  1969年的《女王密使》(On Her Majesty's Secret Service),007和女伴Tracy喝的是Dom Perignon '57。

  1974年的《铁金刚大战金枪客》(The Man With the Golden Gun)里面,007虽然更喜欢Dom Perignon′62,但喝的还是Dom Perignon′64。

  1977年上映的《铁金刚勇破海底城》(The Spy Who Loved Me)里面,有一句对白:“一个会喝1952年份Dom Perignon的男人应该不会很坏”( A man who drinks Dom Perignon ′52 can′t be all bad)。

  从海底城以后的007系列电影开始,詹老兄的口味才从Dom Perignon换到Bollinger。1987年的《黎明生机》(Living in Daylight),詹老兄甚至还很卖力气地说:“Bollinger R D the best”

  而在1985年的《A View to a Kill》中,在埃菲尔铁塔的餐厅里,除了喝Bollinger 1975外,007还喝了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1959,詹老兄再一次得便宜卖乖地说道:“En Another excellent choice.”

  而在有法国大美人苏菲·玛索出演的《纵横天下》( The World Is Not Enough)中,1990年份的Bollinger Grande Annee成为了最佳选择。

  一个一直与年份香槟为伍的人这一次居然也屈尊喝NV香槟了。如今时运不济,世界经济形势不好,詹老兄是哪家给的广告费多就替哪家卖命,原来自恃身份特殊还可以挑挑拣拣,如今不行了,开始就被人关了14个月,受尽皮肉之苦,然后因为人质交换才得以脱身,全无以前片头开着飞机躲过导弹,炸毁人家机库的潇洒劲头儿,东家给什么就喝什么了。也许赶明儿个燕京啤酒赞助个几千万,能让詹老兄说“Yanjing Beer the Best”

1、死人堆里爬出来--独腿老红军传奇 2、孙殿英--用打麻将看人知己知彼
3、怕公仆靠单位--国民素质三大缺陷 4、宦官罪行累累--燕赵文化难解隐痛
5、月球引力是地球地震的导火索吗 6、难以承受的悲恸--与亲人生离死别
7、我为守住家庭忍受丈夫脚踏两只船 8、赤裸也圣洁--超级唯美的人体摄影
9、皇太极--胆识过人除袁崇焕手段辣 10、白宫故事--1814年被英军纵火焚烧

  (编辑:小雪)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