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橄榄球节目色情开场--美广播公司犯众怒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8 10: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美国,没有任何媒体的力量能与电视相比,而色情、暴力、犯罪一直是媒体经营者制造广告效应的“法宝”。虽然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今年2月直播珍妮·杰克逊的“露乳镜头”而遭重罚的事件给美国各大电视传媒敲响了警钟,但“犯禁”事件仍屡有发生。美国广播公司(ABC)11月15日在播出橄榄球节目之前,竟出现了一段颇有“颜色” 的电视剧宣传广告。这再次引起美国公众的强烈抗议和舆论的指责。ABC已就此事向公众道歉。

  色情广告再探“禁区”

  橄榄球比赛是美国收视率最高的固定电视节目,也是能制造最大广告效应的黄金时段。美国广播公司在15日的“橄榄球之夜”节目中转播了费城鹰队对达拉斯牛仔队的一场比赛。但在转播之前出现的电视剧宣传广告却实在令人大跌眼镜。

  广告的女主角是正在美国热播的电视剧《不顾一切的主妇们》(Desperate Housewives)中的演员尼科莱特·谢里丹,男主角则是费城鹰队的截球手特雷尔·欧文斯。广告中谢里丹只围了一条毛巾,后来她扔掉毛巾与欧文斯相拥。虽然只有谢里丹的腰以上的背部镜头,但这种镜头已经给足了“儿童不宜”的暗示。

  众怒难犯,ABC致歉

  广告的确起到了不小的“宣传效果”。大量电视观众在广告播出后打电话表示强烈抗议。费城每日新闻体育版副主编评论得简短而辛辣:“ABC,干得好!”

  而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为了9个月前在超级橄榄球赛期间发生的“露乳事件”尚且余怒未消,这下更是火上浇油。NFL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ABC的开场广告不适合‘橄榄球之夜’的观众观看。ABC的电视剧可能获得了关注,但却失去了NFL和球迷们。”

  面对指责,ABC迅速做出了反应。16日,体育部发表声明,承认这些广告片断不宜播出,并向公众表达了歉意。

  虽然ABC的认错态度很好,但能否逃脱罚款尚未可知。根据美国联邦法律,不管是电台还是电视台,都不能在上午6点到晚上10点的时段中播出带有色情、淫秽内容的节目,因为孩子们可能在这段时间收看电视。

  今年2月,哥伦比亚公司因“露乳事件”被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处以总额55万美元的罚款。而福克斯公司更因为在10月的“美国婚配”节目中出现色情镜头被处以总额120万美元的巨额罚款,成为美国历史上电视传媒收到的数额最大的罚单。(欧叶)

1、笑是第一重罪--历史上三个亡国妖女 2、李鸿章日本遇刺与《马关条约》签署
3、孝庄太后与多尔衮的关系属被诬蔑 4、亲人得了不治症要倾家荡产去救吗
5、中国第一城市上海离新加坡有多远 6、日本想把天津变成第二个沈阳(组图)
7、中国人,你还需要为一夜情呐喊吗 8、买房子丢老婆--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9、组图:北京2008年奥运会宣传画集锦 10、组图:文静的宋庆龄学生时代照片
-----------------------------------------------------------
文化热门搜索:
 关键字: 金庸 无厘头 写真 老照片 周恩来 测试 搞笑

  (编辑:独孤)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