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百姓故事:她为5000多中国孤残孩子在美国找家(2)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8 17:02   中国青年报

  

  聂立立根本无暇应接。她先给老妈打电话求援:你快来美国帮我带孩子吧。然后她让老公停下博士论文写作,全力应付这事。“那时,我每月都带领养团往国内跑,人瘦得皮包骨头,体重不足100斤。”

  在美国,领养孩子是件光明正大的事儿。凡到中国抱养孩子的美国夫妇,回到当地以后,要么上报纸、电视,要么到街区组织亲友团上门祝福。

  有的人家刚下飞机,州电视台就现场采访,并在黄金时段播放。一时间,领养父母和孩子成了当地的新闻人物,上街会被人认出来:“哇,这就是你从中国抱回的漂亮女儿吧?”

  聂立立和CCAI也上了当地报纸、电视的重要版面和时段。有一篇文章叫《妈妈立立》,称她是“天天过母亲节的人”、“是所有这些抱养儿童的妈妈”。

  领养一个孩子,得提前一两年准备材料,前后要做几十件事。每当那些苦等了一两年的美国夫妇,被通知前来领取孩子照片时,多数夫妇捧着孩子照片,喜极而泣。从此,照片上的那个小baby让他们牵肠挂肚。天冷了,他们会把电话打到CCAI:我的小baby晚上会不会蹬被子啊?

  最激动的时刻,是到中国来抱孩子。好多夫妇一见孩子就哭了起来:“小宝贝,妈咪接你回家了!”“啊,我的宝贝,终于见到你了!”

  大人认识孩子,可孩子并不认识大人。每次领养孩子前,聂立立总要提前做培训:帮助他们做好心理准备,准备承受意想不到的打击。

  有个美国妈妈,在《日记》中描述了自己抱养一个肢残孩子的经历:

  “孩子两眼泪涌,哭着不想离开她的阿姨。我沉着气等待着,慢慢向她伸出双手,她只是站在那里一个劲儿地哭。与照片相比她看上去显得那么娇小。我非常想一把把她抱在怀里,可她根本不理会我的存在。

  “突然间,如被击中,我的所有恐惧奔涌而出。我在这个世上到底干了些什么?我为什么不早听别人的劝告呢?我毁了自己的生活、我女儿的生活和眼前这位可怜的小孩子。我为什么会干出这样的笨事呢?信心被动摇了,眼泪顺着我的两颊直流不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