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百姓故事:她为5000多中国孤残孩子在美国找家(3)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8 17:02   中国青年报

  

  “孩子的阿姨一再坚持说孩子已同意到一个新家去,现在只不过是有些害怕。全团的人都想帮我。整个房间里飞洒着一双双父母因抱到了女儿而涌出的幸福泪水。同时,他们又不失时机地过来拥抱我,给我微笑。像是熬过了漫长的一段时光,最后阿姨还是直接把孩子抱给了我。

  “在回宾馆的长长路中,孩子哭得最厉害,不仅白天哭,夜里也哭。说什么也没有用,那晚我一夜未眠,她吓得浑身发抖,而且一直想着逃跑。我只好用一些可以移动的东西把门挡住,只要她向外溜的时就能惊动我。

  “每过一天,情况似乎会好一些,孩子的眼泪渐渐少了,而且偶尔还会出现几丝笑容。几晚过后,她想爬到我床上睡。她那惟一的一只小脚慢慢地移动着,直到触及到了我的身体……”

  孩子与领养家庭间的故事,聂立立说起来几天几夜讲不完。

  有一次,一个领养团在浙江省某福利院抱着孩子要走时,一个罗圈腿女孩扶着门框呆呆地望着。孩子瞬间的神情触动了一对美国夫妇,他们当即从福利院要来女孩照片。回国后,把这个女孩介绍给了邻居,已有两个儿子的马西娅夫妇,对孩子一见钟情,很快就递交了抱养申请。

  他们终于等来了获准去中国的通知,并片刻不停赶往浙江。

  那天,杭州市下大暴雨,车子在泥水里走了八九个小时。因为路况恶劣,人不时要下车步行,结果弄得满身泥水。进了福利院,马西娅顾不上换下湿衣服,像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生女儿一样,哭着喊着一把把女孩揽进怀里。

  可5岁的女孩并不接受她。这是一个又犟又倔的小丫头,防卫心极重,见人靠近就骂“臭婊子”。马西娅听了迫不及待地问在场的中国人:我女儿在大声喊什么?

  夫妻俩带来了几大包吃的、玩的、穿的,但女孩什么都不要,边哭边骂。马西娅试图抱住女孩,女孩猛地在她肩膀上咬了一口;吃饭时,女孩抓起筷子敲马西娅的头;瞅准机会,女孩就跑到泥地里打滚;途中,女孩还试图挣脱去跳钱塘江……

  闹得这么厉害的孩子连工作人员都少见。他们不敢安排女孩与洋父母同住。马西娅说:“不能把我们和孩子分开。孩子还小,不懂事。我们就是几夜不睡,站着,也要陪在她的身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