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百姓故事:她为5000多中国孤残孩子在美国找家(4)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8 17:02   中国青年报

  

  初到美国时,女孩的O型腿之间,能放爸爸4只拳头。一个月后能放3只,再过一月放两只,现在完全变直了。“她现在长成大姑娘了,性格大方温柔,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她有一个哥哥,一个弟弟,一家人十分幸福融洽。”聂立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神情。

  许多领养中国孩子的美国夫妇注意到,中国孩子普遍有个优点:善良、孝顺。一个美国父亲说,自己一家与邻居一家到外地旅游,邻居男主人摔伤了胳膊。过了3个月,两家人早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一天,我带女儿到邻家玩,孩子竟主动上去问人家,‘你摔伤的胳膊好了没有?’孩子这一问,我们两家人都大吃一惊。”这位美国父亲得意地说。

  人口只有100多万的丹佛市,现在有上千个来自中国的孩子,在大街上常能碰见。当得知领养过程中,中国的福利院和CCAI收取赞助费和服务费,曾有华人向州政府举报,质疑这是在“卖孩子”。

  对此,聂立立激动地回应:“让一个被遗弃的孩子有一个永远的家,不好吗?难道让他们一辈子待在福利院就好?他们缺少的不是管教,而是母爱。”

  一个孩子赞助费3000美元,对一个美国家庭来说并不是一笔大开销,但这些钱对改善国内福利院的条件,却有很大帮助。

  “我们就是要为被遗弃的孩子找到有爱心的父母。我们确信自己在从事最美好的事业。”聂立立越说越激动,“我们也相信到中国抱养孩子的美国夫妇,不是一时冲动。”

  “如果为了钱,我当初一直做电脑生意,肯定比现在有钱。而且软件卖完就完,不像现在这么操心。再过一两年,这些孩子将陆续进入十二三岁的年龄段,开始有独立的人格意识,会对自己的身世等追究发问。这对美国的养父母来说是一道坎,他们是否能第二次被认同和接受,是我们始终面临的挑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