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日本老人愿意到海外做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2 11:08   青年时讯

  熊燕/编译

  据设在东京的日本国际交流中心所说,因为发展中国家更需要实际的技术而不仅仅是纯粹的理论,所以有了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和志愿服务,而有时候老年人被选作志愿者是因为他们的人品和丰富的经验,尽管他们在语言上会有些欠缺。

  已经有1900多位老人作为志愿者被日本国际交流中心派往50多个国家,如今有大约800人还活跃在世界各地,其中大部分在亚洲、中美洲和南美洲。近来,中东和非洲国家也成为老年志愿者光顾的比较多的地方。这些立志做志愿者的老人们说他们愿意通过他们的工作为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提供技术上的帮助,也有说为了让自己的生活更有意义。

  据日本国际交流中心统计,申请做志愿者的老人已经由1997年的531人上升到2003年的2869人,真正派出去的也由1997年的48人增加到2003年的431人。这些从他们所属的机构中获得旅行费用和生活费的老年志愿者必须有较高的知识、技能,还起码得会讲当地的语言。对这些日本志愿者的要求也是多样化的。

  老年志愿者的年龄应当在40到69岁之间,有些退休早的人就可以以此为由申请做志愿者。日本一个志愿者组织的大部分志愿者都在60岁到70岁之间,但他们也有41位80多岁和90多岁的老人。

  日本国际交流中心说申请到国外做志愿者的老人必须身体健康,而且也要得到家人的理解。

1、笑是第一重罪--历史上三个亡国妖女 2、李鸿章日本遇刺与《马关条约》签署
3、孝庄太后与多尔衮的关系属被诬蔑 4、亲人得了不治症要倾家荡产去救吗
5、中国第一城市上海离新加坡有多远 6、日本想把天津变成第二个沈阳(组图)
7、中国人,你还需要为一夜情呐喊吗 8、买房子丢老婆--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9、组图:北京2008年奥运会宣传画集锦 10、组图:文静的宋庆龄学生时代照片
-----------------------------------------------------------
文化热门搜索:
 关键字: 金庸 无厘头 写真 老照片 周恩来 测试 搞笑

  (编辑:小雪)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