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科威特人待客--风俗礼仪都从于宗教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6 14:42   新浪文化

  作者:龙文

  科威特全国居民95%以上信奉伊斯兰教,是一个穆斯林国家,绝大多数风俗礼仪都与宗教有联系。

  科威特人有殷勤好客的传统,主人招待客人常常是慷慨解囊,倾其所有,千方百计地
让客人感到高兴满意,日后还来作客。科威特流行一种举世特殊的待客习俗,远方的客人即使是陌生人,要在家中留宿3天以上,天天以丰盛的饭菜招待,3天之内主人不问客人姓名,也不介绍自己的姓名,以此来表示自己的热情。招待客人吃饭,请一个客人,要准备3个人以上的饭菜,不能出现饭后盆干盘净的场面,剩下的饭菜要比吃掉的多,以显示主人对客人的慷慨、大方。

  到科威特朋友家里拜访、作客,应按主人提议或同意的时间抵达,早到或迟到都会显得不礼貌。如果因故迟到,要向主人讲明原因,表示歉意。见面可称男主人为先生,称女性为太太或小姐。科威特人同客人见面要握手、拥抱、亲吻,以表示关系亲密。这在科威特是最高的待客礼仪。行拥抱和亲吻礼也是有讲究的,表达的方式很多:普通百姓见到埃米尔(国家元首),吻其双肩,对他肩负祖国重任、治理国家表示尊敬和爱戴。亲朋好友相见,相互亲吻对方左右面额,按右、左、右的顺序亲吻3下,亲吻时,嘴里发出“叭”、“叭”、“叭”的亲吻声,显示心情激动或亲密无间。家庭成员或家族的人见面,相互亲吻对方的前额。以上这些见面礼仅限于男性之间。科威特女性出席有男宾参加的公共场所,在家里一般不见男客。  

  男女之间的见面礼是相互点头致意,在必须同男客握手的情况下,便撩起自己衣袍的一角,包住自己的手,同男性礼节性地握一下,从而避免同男性的直接肌肤接触。 科威特的穆斯林认为,只能向安拉鞠躬、低头、因而在科威特没有见面行鞠躬、低头礼的,即使平民百姓见到埃米尔也不鞠躬、低头。  

  客人进入室内,要主动问候主人家中的人,有子女在场,要主动与他们握手,对年幼的孩子还应亲抱一番, 表示热情与喜爱。对于家中饲养的猫、鹰等宠物,不要显示出害怕、厌恶的表情,更不要用脚踢这些动物。在主人邀请之下坐到指定的位置上,主人送上来的加糖红茶及咖啡,要双手接过,说一声谢谢,并要尽量喝掉。交谈中客人对主人要使用礼貌语言,如“您好”、“谢谢”、“打搅 啦”等;说话时不要用手指指人,不要拉拉扯扯,不要唾沫四溅,态度要诚恳,讲话要得体。

1、中国式离婚--猜忌差点毁了我的婚姻 2、周星驰专业八级考题试卷(附答案)
3、纪晓岚:三陪男人何以成为智慧化身 4、抗美援朝其间蒋介石三度拟出兵朝鲜
5、亲子鉴定杀死了中国人的家庭忠诚 6、组图:环球厕所猎奇--各有各的味道
7、组图:周星驰御用美女如花的真面貌 8、我要嫁个有钱人 不能爱上没钱的他
9、孤岛上的异国囚徒--与自由遥遥相望 10、龙城之谜--中华文明起源辽河吗
-----------------------------------------------------------
文化热门搜索:
 关键字: 金庸 无厘头 写真 老照片 周恩来 测试 搞笑

  (编辑:独孤)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