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开罗街头充斥流浪儿 遭警察虐待令人发指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9 16:10   外滩画报

开罗的流浪儿

  捆住双脚脚踝,抽脚底板,这是埃及流浪小孩经常遭到的来自警察的虐待。10岁的小侯赛因倚着墙壁手倒立说:“这就是他们干的好事。”社会和人权工作者指责埃及警察在处理越来越多的流浪儿问题上,用了一些即使针对罪犯都会遭到谴责的手段。

  警察视乞儿如贼寇

  孤儿和遗弃儿童住在桥底和门口,任凭警察的摆布。他们经常把流浪儿和罪犯一起进行拷打和拘留,使他们进一步受到暴力和性侵犯。

  侯赛因说:“有时他们在街头打我们,有时在没人看得见的地牢里揍我们。相比在牢里情况更糟,我无法理解他们为什么要折磨我们,也许他们把这当作一种乐趣。”

  内政部官员称,在埃及,警方滥用私刑、虐待折磨人并不是一个普遍问题,那些被当场逮住的警察会遭到法庭起诉。一名警官说,这里的政策就是把街头的孩子送回家,被指控虐待的警察则会受到调查和检举。

  美国纽约的某人权组织在2003年一份报告中指控埃及警方在街头用警棍、皮鞭、橡皮管和皮带对小孩进行抽打和性虐待。报告称:“有时候这种虐待太过激了,简直就是酷刑,应该遭到惩罚。”

  开罗市郊纳斯尔城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主管穆罕默德·塔格·埃尔丁说,在该城1700万人口中,流浪儿的人数在一万到九万不等。

  社会工作者称法律规定了流浪儿应该怎样处置,但却和联合国儿童权益大会的精神相悖。埃及在1989年认可了大会的条款,但却让警察把流浪儿当作罪犯一样处理。

  全国母子理事会(NCCM)的秘书长摩西拉·哈塔布说:“流浪儿本不应该交给警方处理,而应该交给社会工作者。”该理事会曾帮助埃及起草现行的儿童法,哈塔布说他们正在起草一部新的法律,要限制警方处理流浪儿的权利。

  一项棘手的社会问题

  警察对流浪儿报告的反应一如大多数人们所想像的那样。16岁的默哈迈德靠在尼罗河岸边卖花谋生,他说:“有路人告诉警察我骚扰了他们,警察就会过来把我捉到警车里暴打一顿,没人看得见。”

  而在路边居住的女孩除了会遭到警察毒打以外,还可能遭到性侵犯。17岁的单身母亲阿布代尔·哈米德说:“有4个男孩想对我进行性攻击,我的脸被他们用剃须刀片划了。”她和6个月大的女儿就睡在桥底下。

  专门处理流浪儿事件的托福基金会主任西哈姆·伊卜拉辛说:“社会在变革,大家庭越来越少,三口、四口之家的小家庭越来越多,离婚和分居的情况就多起来。”

  许多小孩说继父继母经常告诉他们,小孩对家庭收入没有贡献,开销却挺大。阿布代尔·哈米德的父母离婚重新组建了自己的家庭后,两边都不想要她。

  伊卜拉辛说,继父母并不是惟一不想要孩子的人,有些亲生父母甚至会用残忍的手段来除掉自己的骨肉。她说:“有个男人把自己7岁的儿子扔在铁轨上。虽然男孩侥幸活了下来,但双腿却被轧断了。”

  埃及官员想解决流浪儿的问题,但却对他们的情况不甚了解。哈塔布说他们手头没有可靠的流浪儿数据,而且作调查又会吓着孩子。他们害怕官员,经常换地方,调查成了一项棘手的工作。

  有一点社会工作者们一致同意,那就是必须改变认识,不能把流浪儿作为罪犯处理。

  哈塔布说:“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改变社会对流浪儿的认识,现在人们都把流浪儿当作罪犯看待,认为是对社会的威胁。”

 

1、中国式离婚--猜忌差点毁了我的婚姻 2、周星驰专业八级考题试卷(附答案)
3、纪晓岚:三陪男人何以成为智慧化身 4、抗美援朝其间蒋介石三度拟出兵朝鲜
5、亲子鉴定杀死了中国人的家庭忠诚 6、组图:环球厕所猎奇--各有各的味道
7、组图:周星驰御用美女如花的真面貌 8、我要嫁个有钱人 不能爱上没钱的他
9、孤岛上的异国囚徒--与自由遥遥相望 10、龙城之谜--中华文明起源辽河吗
-----------------------------------------------------------
文化热门搜索:
 关键字: 金庸 无厘头 写真 老照片 周恩来 测试 搞笑

  (编辑:燕于)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