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240多人作弊--韩国高考史上最大规模舞弊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11/30 12:08   环球时报

今年高考前,一名学生在默默祈祷能取得好成绩。
  今年高考前,一名学生在默默祈祷能取得好成绩。(法新社图片)

  截至11月24日,韩国警方已确认,有240多人参与了17日的高考作弊。此事是韩国高考史上规模最大的集体舞弊事件。

  人数多组织严密

  此次集体作弊事件涉及7所高中,目前12名主谋已被捕。随着调查的深入,涉案人数将不断增加。

  据警方调查,考前两个月,韩国光州市某高中考生李某等6人开始计划作弊,并召集成绩较好的学生为传递答案的“选手”,平时关系密切的高二和初中学弟为“助手”。他们筹集了2000多万韩元(1美元约合1080韩元),以一名大学生的名义购买了40多部无需翻盖的手机。为了统一通信方法和暗号,自11月9日始进行了5次练习。

  “助手”们16日下午租下考场附近的4套学生公寓。17日当天,部分作弊考生每人携带两部手机进场,分别作收信和发信用。发信手机一般固定在左臂或大腿处,收信手机则藏在衣兜里。考试中,“选手”和“助手”将手机置于通话状态,以敲打的次数作为答案的编号。“助手”将频率最高的答案定为“模范答案”编成短信,发给场内的其他考生。

  警方已展开全面调查

  在光州,一直流传校园暴力组织主导作弊的说法。有学生供认,前几届学生曾利用此法考上大学。警方证实,根据平时成绩和作弊科目的多少,这次参与作弊的考生支付了数额不等的酬金。从大学生、高中生、初中生共同参与作弊的组织能力看,此次事件非同一般。

  韩国教育部表示,相关考生的成绩将作零分处理,并将追究所有嫌疑人的法律责任。

  由于今年高考舞弊情况严重,韩国警方已展开全面调查,范围已从光州地区扩大到全国,目前在仁川和昌原等地也发现了作弊事件。

  韩各方纷纷想对策

  针对这种情况,韩国教育部表示,将尽快会同信息通信部、警察厅和各市、道教育厅等有关部门研讨对策。相关人士纷纷献计献策,如在考场设置搜索台、干扰器;高考期间屏蔽考场周围的手机信号;增派监考人员;增加多种考卷类型,打乱试题顺序;作弊者3年内不得再考试等。韩国政府也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如何防止利用手机等技术手段和大规模的集体舞弊行为,确认了在大学入学过程中将进一步减少高考分数比重的方针。

  分析人士认为,出现作弊原因有四。一是教师和家长过分重视分数,忽略了对学生品德素质的教育,仅凭高考成绩给学生打等级烙印。二是社会以学校出身论资排辈,异常迷信名牌大学的教育。三是经济不景气,竞争激烈,一般大学的毕业生根本找不到工作。四是通信技术日新月异,监考手段却没有发展,给承受巨大压力的考生提供了铤而走险的机会。

1、中国式离婚--猜忌差点毁了我的婚姻 2、周星驰专业八级考题试卷(附答案)
3、纪晓岚:三陪男人何以成为智慧化身 4、抗美援朝其间蒋介石三度拟出兵朝鲜
5、亲子鉴定杀死了中国人的家庭忠诚 6、组图:环球厕所猎奇--各有各的味道
7、组图:周星驰御用美女如花的真面貌 8、我要嫁个有钱人 不能爱上没钱的他
9、孤岛上的异国囚徒--与自由遥遥相望 10、龙城之谜--中华文明起源辽河吗
-----------------------------------------------------------
文化热门搜索:
 关键字: 金庸 无厘头 写真 老照片 周恩来 测试 搞笑

  (编辑:羚萱)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