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白宫五代御厨著书披露秘史 公布300种食谱秘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11/30 14:02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白宫前首席甜点师傅罗兰德·梅斯尼尔曾在白宫任职25年,先后为卡特、里根、老布什、克林顿以及小布什等5位美国总统制作美食。日前,这位“五朝御厨”终于“退居二线”著书立说。

  自学成材的“首席御厨”

  梅斯尼尔出生在法国一个偏僻的村庄,由于父母共生有9个孩子,家境贫寒的他连正规的职业技术学校也未念过,更不要说读什么“甜点大学”。但他凭借自己的超凡实力,自1979年进入白宫起便担任“首席御厨”,先后曾服务过5位美国总统。今年7月,在白宫效力了25年后的罗兰德终于“光荣退休”。不甘寂寞的他写下回忆录《甜点大学》,书中不仅披露了自己鲜为人知的白宫岁月,更将白宫甜点的300多种“宫廷秘方”公之于众。

  数百场国宴甜点从未重样

  梅斯尼尔说:“进了白宫,你的每时每刻都属于白宫。别说圣诞节、复活节,即使是你的生日、你母亲或者孩子的生日都不例外。”梅斯尼尔称,曾有一次,他一个人在没有任何帮手的情况下接连制作1500个小圆饼。还有一次,他竟然一个人烘制出了重达半吨的水果蛋糕。而让他最为自豪的是,在为白宫举行的数百场国宴中,他所制作的甜点几乎没有一道是重样的。

  6个月摸清“第一家庭”口味

  梅斯尼尔称:“身为白宫‘御厨’,最重要的莫过于摸清‘第一家庭’中每个人的特殊口味。而每换一届新总统,这个过程一般需要6个月时间。”在梅斯尼尔看来,这个过程并无捷径可走,因为如果直接询问每位总统家庭成员各自的口味,只会是一种“粗鲁的打扰”。一旦底细摸清之后,才开始有的放矢。比如,每当里根总统用餐结束之后,他便会及时地端上一些果冻类的餐后甜点。由于善于“察言观色”,这位聪明的‘御厨’自然屡屡大受好评。

  白宫引以为豪的金字招牌

  梅斯尼尔称,在历任总统当中,让他最感忙碌的莫过于克林顿一届,因为这对夫妇大宴宾朋的人数比任何第一家庭都多。不过,梅斯尼尔勤恳的工作态度和精湛的糕点手艺就连一向挑剔的希拉里也赏识有加。据梅斯尼尔披露,有一次午餐时分,希拉里以第一夫人的身份款待到访的巴基斯坦总理。为了显示主人的慷慨,希拉里当时拍着胸脯向客人承诺:“白宫里面您看中啥,只管言语”。可是当精明的客人指名道姓地索要这位名闻遐迩的“金牌御厨”时,希拉里立即改口道:“除了罗兰德·梅斯尼尔!”

1、中国式离婚--猜忌差点毁了我的婚姻 2、周星驰专业八级考题试卷(附答案)
3、纪晓岚:三陪男人何以成为智慧化身 4、抗美援朝其间蒋介石三度拟出兵朝鲜
5、亲子鉴定杀死了中国人的家庭忠诚 6、组图:环球厕所猎奇--各有各的味道
7、组图:周星驰御用美女如花的真面貌 8、我要嫁个有钱人 不能爱上没钱的他
9、孤岛上的异国囚徒--与自由遥遥相望 10、龙城之谜--中华文明起源辽河吗
-----------------------------------------------------------
文化热门搜索:
 关键字: 金庸 无厘头 写真 老照片 周恩来 测试 搞笑

  (编辑:小月)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