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历史解密:秦始皇的母后赵姬是如何淫乱后宫的(2)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3 16:46   新浪文化

  作者:华浊水

  隔日吕不韦设宴请异人。珍馐百味,盈满筵席,笙歌舞女两边排立。酒到半酣,令赵姬盛妆出来劝酒。异人见赵姬云鬓轻挑,蛾眉淡扫,玉步轻移,香风袭人,禁不住目眩心迷,神情恍惚,只顾偷眼相窥。赵姬也秋波宛转,与他对视后娇羞不语。赵姬敬酒进前,异人接酒,左顾右盼,目不舍离。正好吕不韦醉酒在席间打瞌睡。异人便去拉赵姬的袖子。赵姬
若嗔若喜,半就半推,不防座上啪的一声,接连便听见吕不韦厉声喝叱:“你敢调戏我的姬妾么?”异人慌忙回头看,见不韦已怒气冲冲地站在座前,顿时吓得魂飞天外,只好跪地求饶。

  吕不韦又冷笑说,“我与君交好多年,不应如此戏侮,就使爱我的姬妾,也可直言相告,何必鬼鬼祟祟?”

  异人听了,顿时转惊为喜,向吕不韦叩头哀求:“异人身质此处,客馆寂寞,欲求赵姬为妻,若蒙见赐,此后如得富贵,誓必图报。”

  吕不韦沉吟半天。异人又说:“在下生当衔环,死定结草,誓不敢忘!”

  吕不韦假装生气地说:“既然殿下中意,就送给你,谈什么报答呢。”吕不韦将他扶起来,让赵姬坐在异人的座侧,一直饮到深夜,才让赵姬陪伴异人上车,同返客馆。

  异人得到赵姬之后,与赵姬日夕绸缪,不觉八个月有余,赵姬生了一子,生得隆准长目,方额重瞳,生下来就有牙齿。因孩子生日是正月元旦,便取名为赵政。

  三年后秦赵失和,邯郸被围,赵国打算杀害异人,吕不韦贿赂守吏,把他放归秦国。异人见了华阳夫人哭着诉说数年离别的思慕,他又因华阳夫人本是楚女,特地改穿楚服。华阳夫人悲感交并,也挥泪说:“我本是楚人,你能曲体我心意,我愿养你为子,你不如改名为子楚。”异人拜只比他大三岁没有子嗣的太子妃华阳夫人为母。从此早晚问安,格外殷勤。

  秦昭襄王病死,孝文王嗣位,便立子楚为太子。才过了三天,孝文王也逝世。子楚即位为秦王,尊华阳夫人为华阳太后,生母夏姬为夏太后,立赵姬为王后,子嬴政(嬴政即赵政,因回到秦国,所以恢复本姓)为嗣子,进封吕不韦为相国,封文信侯,食河南洛阳十万户。

  转眼间又是四年,子楚过着糜乱的宫闱生活,精血耗尽元气大伤,赵姬夜夜献宠,使尽妖媚之能事,子楚贪欢成瘾,不久便衰弱不堪,一次在床上缠绵玩乐时中风身亡,年仅三十六岁。

  嬴政十三岁,即位为秦王。因为他年幼,便由太后赵姬听政。国事都委任吕不韦,称为“仲父”。赵姬此时为庄襄太后,年纪不到三十岁,耐不住深宫寂寂,孤枕难眠,两人便秘密来往。吕不韦经常随意出入宫帏,又与赵姬恢复两性关系。宫娥彩女大都是太后的心腹,自然守口如瓶。嬴政还是少年,不知其中隐秘,所以两个人暗地往来,与夫妻相似。

  渐渐地嬴政长大了,吕不韦也因年老力不从心,赵姬却淫乱不止,时常宣召吕不韦入宫贪欢。吕不韦恐事情败露,私下找到大阴人嫪毐,任为舍人。嫪毐阳具壮伟,曾以阳具拱戏桐木小车,用阳具插入轮轴,就能使车子转起来。不韦向赵姬称嫪毐的绝技。赵姬果然歆羡,想亲自试一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