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两眼睁大闭上嘴 美国签证照片要求笑不露齿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6 10:15   环球时报

  我们照相时都会露出灿烂的笑容,但如果你想办去美国的签证,照相时最好不要笑。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最近出台了一项新规定,签证照片最好别笑,即使笑也要“笑不露齿”。

  这项规定称:“照相者表情应该‘中立’,不带笑容,两眼睁大,闭嘴。”国务院领事事务局的女发言人安吉拉·阿盖勒说,微笑会扭曲面部器官的位置,不利于电脑识别。负责制定国际航空安全标准的机构、联合国“国际民用航空组织”也表示支持美国国务院的做法。

  美国国务院的新规则让许多照相馆和移民律师措手不及。匹兹堡一家照相馆的老板詹妮特·斯图尔特在规定实行第一天就因照的相片不合格而被退了回来。她自嘲地说,“也许我是第一个照相时喊‘不许笑’的摄影师。”(吴惟)

  (编辑:羚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