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首届数字世界小姐选美,智利虚拟美女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6 11: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2月4日晚间,“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在中国三亚落幕,美丽可爱、才华出众的秘鲁小姐摘得桂冠。有趣的是,几乎与此同时,一场虚拟的“数字世界小姐” (Miss Digital World)选美比赛也宣布揭晓,来自智利的虚拟美女一举夺得冠军。

  别开生面的世界选美

  据英国媒体12月5日报道,相信人们一定没有见过这样的选美比赛,参赛者不但可以不用穿泳装,不必在众人面前展示身材,连华丽的晚礼服也可以不用穿,更酷的是,她们可以穿上女战士的战袍,一显女性的巾帼英雄之美。

  当然,这一比赛中,所有参赛选手不是现实生活中的漂亮女郎,而是由电脑软件绘制的虚拟美女。据悉,这场别开生面的选美比赛是由意大利发起并倡导的,是世界上第一个专门为数字美女举办的比赛。比赛的主要目的,是关注特殊的技术能力以及创造力,寻找世界上以最杰出技术创造的虚拟美女。

  大赛创办者法朗兹·赛拉米(Franz Cerami)说,在人类历史上,不同时代所推崇的美女形象风格各异;如今,人类已经步入信息时代,所以,“数字世界小姐”的诞生将充分展示虚拟世界的独特审美趣味。

  这一特殊的比赛自发起之后,引起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欧洲、美洲、亚洲等很多地区的3D绘画艺术家和电子游戏制作公司都积极参与,将自己绘制的虚拟美女传送至“数字世界小姐”的网站。因此,参加这场网上斗艳的虚拟美女非常之多,竞争相当激烈。

  赛拉米说:“我不认为美就只是蓝眼金发,以及动人的身材,她可以具备更多,可以飞,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以真人为原型的虚拟美女夺冠

  经过一番世界范围内的网友投票、评审,“数字世界小姐”日前顺利落下了帏幕。由智利设计师科瓦列兹科制作的虚拟美女——“凯蒂”,以小巧的脸庞,立体的轮廓,以及一头黑色的长发,得到了网友的1.7万票,获得了虚拟世界小姐的冠军。

  不过,最有趣的是,一举夺得“数字世界小姐”桂冠的“凯蒂”,不是设计者科瓦列兹科凭空想像出来的美女,而是他以自己的妻子凯蒂·科瓦列兹科为原型创造出来的,凯蒂·科瓦列兹科是智利当地有名的电视连续剧女星。

  得知自己推选的美女成为冠军,今年40岁的科瓦列兹科十分高兴,他表示:“我非常开心,‘凯蒂’的胜利是因为她体现出来的力量,她和现实生活中的真人很像,而且,她不是那种华而不实的美女。”

  他还透露说,之所以以妻子的形象为原型,最终制作成网络美女,是因为在他的想象里,没有别的形象再比妻子漂亮了。于是,他请一名艺术家帮忙,完成了这位智利虚拟美女“凯蒂”的设计。

  科瓦列兹科说,在他看来,“凯蒂”是因为保留了真人的那种纯真和美丽,所以才能在“数字世界小姐”比赛中脱颖而出。

  而“凯蒂”的原型、科瓦列兹科夫人也表示,希望“凯蒂”能成为智利的一个象征,象征着这个国家的美丽和创造力。同时,她很自信地说,对于“凯蒂”是否会在将来的电影或戏剧中代替自己,她丝毫不担心。

  此外,来自意大利的虚拟美女“戴莉拉”,则以褐色长发,丰厚嘴唇夺得了此次选美比赛的第二名;而一头短发,阳刚气十足的巴西虚拟美女“凯亚”,则以俏丽而独特的造型位居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数字世界小姐”大赛同样重视大赛的商业利益。赛拉米表示,希望最终胜出的“数字世界小姐”能担任游戏软件主角和电视广告模特,为大赛主办方带来丰厚的回报。(张春燕)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