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视觉酷 > 正文

老照片:揭秘鲜为人知的历史--美军观察组在延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6 14:19   新浪文化

延安生活(2)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944年8月,毛泽东、朱德和美军观察组组长包瑞德上校在延安机场。
 
  美国历史学家卡萝尔·卡特积20年之研究,查阅了大量原始档案,采访了大批当事人,第一次详尽记述了60年前在西方人眼中的“禁区”延安工作和生活的美军观察组的鲜为人知的历史,再现了鲜活的历史人物和壮阔的历史场景。美军观察组在延安做了许多有价值的工作,如帮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向美国华盛顿高层传递信函和信息;为国共合作、国共谈判从中斡旋;为抗击日军搜集军事情报;为美军飞机建立救援系统;帮助延安建立通讯和气象设施,培训技术人员;帮助延安建立医疗设施,提供医疗服务,救助伤病员……美军观察组在延安为救助美军飞行员牺牲了一名军官,不少成员为这次使命还失去了一次提拔机会。

  图文选自《延安使命》,世界知识出版社授权登载,不得转载(作者:[美]卡萝尔·卡特 译:陈发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编:幽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