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德国总裁收入等于一个普通工人74年和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7 19:00   环球时报

  收入多少是西方国家忌讳的话题。工资太低的人,羞于启齿,工资高的人害怕招来嫉妒。德国的大企业一直试图避免公布有关董事会成员薪酬的个人资料。但是,最近,德国最有影响的《图片报》经过深入调查后,刊登了几篇“各行各业收入知多少”的系列文章。从中人们发现,以贫富差别较小而著称的德国企业老总与工人的收入差距之大,令人惊讶。德国大公司领导平均年收入为200万欧元,是一个普通工人74年收入(一个普通工人的年收入约2.7万欧元)的总和。

  德国企业老总收入最高的当属德意志银行行长阿克曼,他的月收入为92.5万欧元,年收入达1100万欧元。汽车业巨头奔驰公司总裁施伦普的月收入是50万欧元,年收入为600万欧元。大众公司老总的月收入是26.7万欧元,西门子公司总裁冯必乐的月收入为24万欧元。

  此外,钢铁巨头蒂森集团总裁舒尔茨、联邦邮电总裁祖文克尔、德国电讯总裁里克及德国商业银行总裁米勒等企业家的月收入都在10万至20万欧元之间。大企业总裁除了工资外,还有股票收入、分红、以及根据企业经营情况25%的浮动收入。

  世界知名管理咨询公司“合益”公司在对欧洲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调查后认为,德国大公司高级管理者获得的直接薪酬,比欧洲平均水平高出30%。与欧洲其他国家的高管相比,德国高管享受的待遇是最好的。

  3年前,一家国际管理顾问公司曾对全球企业老板薪酬作过一次调查,各国大企业总裁平均年薪以美国最高,106万美元;其次是英国,约70万美元;接下来是法国,约60万美元;瑞典约35万美元。 (柴野)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