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美圣诞节客人豪阔看门员狂收小费1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8 11:15   信息时报

  圣诞节期间到美国纽约旅游的朋友应注意小费问题了,原因在于当地人习惯在圣诞期间给看门员、保姆和家务杂工小费,而且出手阔绰,一次付上1000美元(约8000多人民币)小费并不罕见。

  停车小费也要几千元

  据悉,当地一名富裕的时装设计师曾慷慨解囊,给其住宅的看门员超过两万美元(约16.5万人民币)小费,出手大方令人咋舌。在某些富豪大宅,每个戴白手套的看门员都期望收到一万美元的小费,中央公园旁边豪宅的看门员就更不用说了。

  纽约酒店和餐厅全年的小费都是18%左右,圣诞期间的加幅更是难以想像。驾驶者请人泊车时绝不能吝啬,小费通常介乎200至500美元(约1600~4000元人民币),如果小费不足,有的泊车员甚至可能会刮花车辆以宣泄不满。

  16万盔甲做礼物

  另一方面,如果你仍在为挑选圣诞礼物费煞心思,那不妨考虑购买一件度身订造的盔甲,你只要偷偷地测量好你心上人的尺码,花费两万美元就可以为对方度身订造一件盔甲了。这是美国高级零售店在今年圣诞最新推出的产品,这种盔甲贴身舒服,另外还奉送两堂击剑课程,堪称别出心裁。如果不想如此大费周章,售价145万美元的保龄球道(不计电池)也可以是一份不错的圣诞礼物。

  另外,对热爱旅游的人来说,美国航空公司推出的终身航空证一定是最佳的礼物,只要拥有每张售价300万美元的终身航空证,即可终身免费乘搭该公司的航班前往世界上任何角落。

  编辑:琪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