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甜面包圈吃多了?布什体检超重发誓要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3 14:08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11日接受了年度例行体检。检查人员发现,发现除动脉血管有轻微硬化迹象外,布什身体状况“很好”。

  向来以健康体魄为豪的布什“吹毛求疵”,认为自己体重“超标”并发誓要“减肥”。

  最健康之一?

  布什当天体检地点是距离华盛顿不远的马里兰州贝塞斯达市美国海军全国医疗中心,体检持续4小时。体检小组由10名医生组成,负责人是布什私人医生理查德·塔布和库珀有氧运动中心主任肯尼思·库珀。

  体检小组完成体检工作后发表报告说:“我为总统乔治·W·布什进行了检查,问了一些问题,检视了他的病历。就我的专业知识判断,他身体状况良好,足以履行公职。我也完全有理由认为他在总统任期内将保持这一状况。”

  体检医生说,布什应该算占人口5%的最健康群体中的一员。布什在总统任期内前3次年度例行体检结果均为“很好”。

  白宫新闻秘书斯科特·麦克莱伦说,布什今年的年度例行体检本来安排在8月,但由于总统选举期间公务繁忙而推迟4个月。

  布什体检后精神抖擞,在海军全国医疗中心探望了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伤员,并向部分有功人员颁发了14枚紫心勋章。

  面包圈吃多了?

  一向“爱美”的布什在体检后说:“尽管医生的报告结果应该是我身体健康——还能够通过压力测试——但我有点超重。因此我打算减小点腰围,把体形弄得瘦一些。除此以外,我感觉很好。”

  布什说:“踏上体重秤,我的新年计划就一目了然。一看就知道我参加竞选,甜面包圈吃得太多。”

  布什现年58岁,身高1.83米,体检中所测体重为90.5公斤,比去年多了2.5公斤。体检医生测算出布什的体脂肪水平为18.25%,而他这个年龄段的人正常标准为16.5%至20.5%。依次判断,布什体重并不算超标,更何况他的心脏和血管功能均良好。

  布什之所以认为自己超重,或许是根据另一套计算标准。路透社记者卡伦·博安认为,布什的体重指数是27,而体重超标与否的界限是25,因此布什已经进入美国人口体重超标的60%之列。

  动脉轻度硬化?

  体检发现布什没有消化系统疾病,罹患心脏疾病的可能性“小”或者“很小”。

  体检小组医生说,他们发现布什有冠状动脉轻度硬化的迹象,这可能与他的年龄有关。医生建议布什每天服用阿斯匹林或降低胆固醇的药物。

  报告说,布什有季节性鼻过敏症状,需要喷洒治疗汽雾剂。

  报告还说,布什有“运动相关伤病史”,但不影响他履行总统职责,他仍在积极锻炼。

  布什曾坚持跑步数十年,但去年冬天由于膝盖疼痛被迫放弃,目前主要靠骑山地自行车和肌肉力量训练来锻炼身体。据曾与布什一起锻炼的人形容,布什骑起车来和跑步一样“气势逼人”。

  布什还曾接受液态氮手术去除面部和胳膊上数点皮肤异常。医生认为,这种皮肤异常对于肤色较浅的白色人种来说属于正常。

  布什偶尔抽雪茄,曾经酗酒,但40岁以后戒除。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