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爱情大过天 美兵为爱不惜手指换戒指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4 11:15   信息时报

  面对结婚戒指和保留手指的两难选择

  19岁驻伊美军士兵大卫·贝特尔日前在一次激烈战斗中左手严重受伤。医生告诉他,惟有毁掉他无名指上那枚结婚戒指,才能挽救他的手指。但几经权衡之后,贝特尔竟作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震惊的决定———切掉手指,留住了那枚象征爱情的戒指。

  据13日美国媒体报道,19岁的大卫·贝特尔是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11月13日,在费卢杰的一次激烈的战斗中,贝特尔和11名战友身负重伤,被送往美军战斗医院进行抢救。医生对贝特尔检查后发现,他的两条腿和左手血肉模糊,几乎都被炸烂了。尤其是他的左手无名指被炸得露出了骨头,而一枚戒指则紧紧地嵌在上面。为了尽可能多地保住他的手指,医生惟有决定切断那枚戒指。

  得知这一消息后,贝特尔坚决反对。贝特尔回忆道:“那将意味着毁掉我的结婚戒指。我的妻子黛文是世界上最坚强的女人,自从我去了伊拉克之后,我们两人的生活基本上都靠她一人维持。我无法报答她,任何语言也无法表达我对她的感激和爱。我惟一能做的,是将那枚戒指留在身边,我不能失去它。“最后,在再三征求贝特尔的同意后,医生切断了贝特尔的无名指,令那枚戒指完好地保存下来。

  目前贝特尔已经回国,正在洛杉矶附近的父母家中养伤。贝特尔称,遗憾的是,在回国途中这枚珍贵的戒指竟意外地遗失了,再也没能找到。尽管贝特尔对此感到很失望,但妻子黛文却表示她被丈夫深深地感动:“我无法相信他会那么做,当他最初告诉我时,我简直都气疯了。但后来我意识到我是多么地幸运,能找到一个这样爱我的人度过余生。”贝特尔则表示:“我希望痊愈后能重返海军陆战队。而且,我一定会再定做一枚完全相同的结婚戒指。”(麦吉尔)

  编辑:琪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