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拿破仑陵墓下藏间谍窝 法国前总统雇人监听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4 11:18   京华时报

  《星期日泰晤士报》12月12日报道,法国退役将军沙鲁瓦日前向世人揭露一个惊天秘密。统治者拿破仑的陵墓之下建有一个暗堡,数百名间谍曾在那里监听众多政界要员、作家和明星的电话,监听行动的发起者是法国前总统密特朗。

  现年69岁的沙鲁瓦称,法国前总统密特朗1982年下令组建一个反恐小组,宣称其主要任务是“打击恐怖主义”。其实这个小组的职能并非如此,他们还负责为密特朗保守秘密,
其中包括他在二战时与法国傀儡政府的联系、陷入婚外情和育有私生女等。

  沙鲁瓦曾领导这项名为“爱丽舍电话窃听”行动长达16年,监听的人数“超过5万”。沙鲁瓦说,该组织雇有400名间谍,在位于巴黎的拿破仑陵墓之下开展工作。

  由于该事件涉及人员位高权重数量多,相关调查重重受阻。但随着沙鲁瓦等12名重要涉案人员近日在巴黎出庭受审,事实真相终将水落石出。

  根据法庭证词,参与“爱丽舍电话窃听”行动的间谍把他们自己与路易十三统治时期的法国王室保镖相比。他们绝对忠于密特朗,极力保护有关密特朗的各种“国家秘密”外泄。

  “爱丽舍门”事件的重要涉案人员被控侵犯他人隐私,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1年监禁和最高3万英镑的罚款。但他们辩解说,自己是受命开展监听行动,完全出于保护国家利益目的。法国前总统密特朗1996年因前列腺癌去世。

  (编辑:羚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