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法国爱心餐厅--免费供应三餐 领取不需任何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4 11:27   京华时报

  作者:刘媛

  12月,伊琳到法国爱心餐厅申请志愿慈善工作人员的职务,很快她便收到了令人欣喜的回复。成为一个没有任何收入的志愿者,伊琳竟然兴奋得一夜没睡。她在电话里絮絮地说,那可是爱心食堂呀,你知道吗?我是在做志愿者。连续四天接到同样内容的电话,我终于忍无可忍地说,告诉我这个食堂的地址。

  第二天,我在第3区的朗布多街上找到了它。推开大厅的门,志愿者们正在沿墙搭起的木架上放置食品、饮料、奶酪、面食和乳品,肉类和新鲜食物存在巨大的冰柜内,婴儿食品摆放在醒目的位置。大厅另一侧,无家可归的流浪者们正排列成队,从一张桌台上领取免费的午饭。我去的时候正是下午两点,伊琳在台面后说,今天发了200多份。

  一家免费吃饭的食堂,就像少年时代听说的某个梦想。我坐在略显简陋的长凳上听伊琳讲它的来历。1984年,巴黎失业人数激增,大批无家可归的流浪者饥寒交迫。冬天寒流袭击法国,当第一个冻死街头的人出现之后,住在屋子里人们觉得不安。法国著名的影视明星克鲁什创建了这家爱心食堂,帮助大家圆了自己的慈善梦。全法上下捐献的现金和实物不计其数。娱乐明星义演义卖,各大超市从仓库中提出囤积的食物免费供应。爱心食堂很快在法国各地建立分支机构,每年冬季到来年3月份,一年中有一百天时间对外开放,免费供应三餐并发放咖啡、茶叶、奶粉和罐头。无论流浪者、失业者还是普通人都可以领取,而且不需任何手续。爱心食堂的救济品多半来自欧盟赠送的农业剩余。

  下午三点,有位老人领了份午餐,他慢慢坐在椅子上,伊琳跑过去问候他。我不由叹息道:“吃饱多难呀。”这时,爱心食堂的主厨在我身后说,“我们的目标不是帮他们吃饱肚皮,而是要让他们最终脱离我们。”

  (编辑:羚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