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2004十大丑闻 美军虐囚居榜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4 11: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4年12月初,韩国电影展在北京举行,备受争议的电影《丑闻》也来到中国放映。虽然俗话说“艺术来源于生活”,不过,这部描写上层社会淫乱的影片带给人们的震惊其实远不如现实生活中的丑闻那么强烈。一年来,国际局势风云变幻,大事不断,丑闻频出,又岂止一部同名电影所能够描写殆尽的?就让我们来看看发生在现实中的国际十大丑闻。

  NO1 最震撼丑闻 暴行惊天 “解放者”虐囚伊监狱 


照片中,一名伊拉克战俘双脚被铐住,身上涂有褐色物质。新华社/法新

  自从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4月28日首次公开了阿布格莱布监狱中伊拉克囚犯遭受美军士兵非人虐待的图片后,

  这座巴格达以西的小监狱立即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随着一批批新的虐囚资料的披露,美军这个“解放者”的形象不禁大打折扣。

  据说在萨达姆执政时期,阿布格莱布监狱大门内悬挂着一块牌子,上写“可以使用致命暴力”。但令人诧异的是,打着民主幌子、抱着推翻萨达姆政权这一目的而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美国人竟然也深得这句话的精髓,那些作为“解放者”的美军大兵在这里肆意折磨着数千名伊拉克囚徒,让这座监狱比萨达姆执政时更加臭名远扬,变成了真正的人间地狱。

  NO2 最无辜丑闻 “子债父偿” 安南遭遇美辞职威胁

 

  10月份到过北京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曾经说过:“任期届满后,我想成为一个农民,希望能回到非洲,为非洲的事业作出贡献。”但最近的一些烦心事让这位秘书长如芒刺在背,无法安宁。事情源自安南的儿子科乔。科乔曾任职于一家负责在伊拉克边境验收人道救援物资的瑞士公司,而这家公司被怀疑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取了与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有关的合同。尽管得知此事后安南明确声明他与科乔的猫腻没有关联,但对于正热衷调查联合国“石油换食品”丑闻的美国,又岂肯轻易就此放过?美国立即将矛头直指安南,并借此转移美国国内的反战情绪。

  NO3 最轻松丑闻 罪行轻判 前总理保住政治生命


法前总理朱佩

  随着凡尔赛上诉法院12月1日的改判,关于法国前总理阿兰·朱佩的非法政治献金案终于暂时告一段落。现年59岁的朱佩自2002年以来开担任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的主席,一度被认为是希拉克的头号继任人选。但上世纪的一桩非法政治献金案几乎断送了他的政治前途:今年1月30日,法国南泰尔轻罪法庭判处朱佩18个月的监禁,缓期执行,同时还判处他10年之内不得担任公职。孰料,此次凡尔赛上诉法院判决之后,朱佩的刑期大大缩水,变成14个月监禁,缓期执行,同时剥夺其被选举权1年。这样一来,这位昔日的政治明星将不会错过2007年的总统大选。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