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布什夫妇今年狂寄圣诞卡,至少200万张再破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5 13:51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总统小布什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快到了,不少人又开始忙着寄送贺卡,以沟通和联络感情。美国总统布什也不例外,不过,最为与众不同的是,布什夫妇要送出至少200万张圣诞卡!

  2004年预计送出200万张圣诞卡

  据英国媒体12月14日报道,最近两周,布什夫妇以及白宫工作人员已经开始为今年圣诞卡的事情忙碌了,按照他们的计划,需要送出的圣诞卡数量非常惊人,可能超过200万张。

  这200万名有幸收到布什夫妇圣诞卡的人,包括他们的亲密朋友、家人、支持者以及外国的政要名流。当然,邮寄贺卡的名单上具体有哪些重要人物,白宫目前不肯详细透露。

  据了解,共和党的一大帮志愿者将收到总统夫妇的圣诞卡。在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中,许多志愿者为布什摇旗呐喊、到处奔波,他们的努力和辛苦也为布什“拉”来了相当多的选票。现在,布什如愿以偿获得连任,当然也不能忘了这些“有功者”。据悉,即使是那些在最边远的州、最遥远的选举办公室工作的人,都将收到布什夫妇表示感谢的圣诞卡。

  不过,200万毕竟是一个庞大的数目,布什总统绝对不可能亲自在每一张圣诞卡上签名。有人打趣说,如果布什要在每张贺卡上都签名的话,那他必须从今年夏天就开始“张罗”这件事,而且天天都要在贺卡上签名,不能间断。

  据透露,今年圣诞卡的主题图案是白宫,由得克萨斯州的艺术家辛迪设计完成,卡片上还有圣歌中的诗句作为祝辞。

  圣诞卡一年比一年多

  纵观布什夫妇几年来送出的圣诞卡,真是“一年更比一年多”。2001年,他们送出了87万多张,这个数字已经是前任克林顿的2倍多。

  可是,布什夫妇显然对此并不满足。2002年,他们的圣诞卡一举突破了百万大关。一年后,更是“再上层楼”,达到了150万张。今年,这个数字还在继续猛增。

  不管从什么角度进行衡量和比较,布什夫妇的200万张圣诞卡绝对是个天文数字。据估计,今年圣诞节美国人将送出19亿张卡片,光布什夫妇的卡片就占了这个总量的1/1000还多。

  英国《泰晤士报》对此评论说,布什之后的美国总统肯定会对这位前任颇有微词,因为他留下了太多“不良遗产”,如不断增加的高赤字、耗资巨大而又无法胜利的战争等等。不过,别忘了,一直在迅速增加的圣诞贺卡也是“遗产”之一。

  在艾森豪威尔总统向他的朋友们送去了1100张他所画的林肯总统像后,白宫就有了寄送圣诞贺卡的传统,这一传统已持续了50多年。

  布什的贺卡继承了近年来白宫贺卡的传统作法,贺卡上的画面一般为白宫的景物,上面没有任何人物,以防止有人猜测是否有什么隐含的意思。

  2002年,贺卡画面上是总统的钢琴,批评人士称这一画面太冷感,不符合季节性。2003年的贺卡采用了暖色调,画面上是白宫外交接待室内的一个壁炉,两边是两把黄色的扶手椅子。(张春燕)

1、立德立功立言--曾国藩自我完善之路 2、秦始皇的母后赵姬是如何淫乱后宫的
3、中国人孝心调查:你会如何赡养父母 4、作为妻子我有房有车可活得却像二奶
5、旧照:身陷红尘的民国初年北京名妓 6、《红楼梦》中的女孩子,您想娶哪个
7、人和动物的第六感到底从何而来(图) 8、埃及艳后死于谋杀 屋大维嫌疑最大
9、紫玉公主与韩重凄楚动人的人鬼情 10、中国文物,你们身在他乡还好吗
-----------------------------------------------------------
文化热门搜索:
 关键字: 金庸 无厘头 写真 老照片 周恩来 测试 搞笑

  (编辑:独孤)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