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美国一女子不满判决在网上拍卖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5 14:06   北京晚报

  说起“电子港湾(EBay)”,许多人不会感到陌生。在这个全球最大的拍卖网站上,你可以找到各式各样的稀有物品。令人吃惊的是,一名美国法官近日也在“电子港湾”上亮相,成为热门拍卖品。

  新闻事件 法官成了拍卖品

  被拍卖的法官是纽约市民事法院法官杰拉尔德·克莱恩。

  根据“电子港湾”上登记的一条拍卖信息,这名现年55岁的法官将被卖给出价最高者。信息登上网站4天后,最高出价已经达到127.5美元。这条题为“出售法官”的信息含有一张克莱恩的图片———克莱恩坐在法庭上,朝着照相机微笑。图片下罗列着许多有关克莱恩践踏法律的指责。信息还标明,这件拍卖品将在全球范围内免费送货。

  发泄不满出此下策

  过去22年中,克莱恩一直负责处理各种有关房屋出租纠纷的案件。他怀疑这条拍卖信息的发表者是一名对判决不满的诉讼人。克莱恩没有猜错,信息发表者是珍妮特·舍恩伯格。根据克莱恩9日作出的判决,舍恩伯格被驱逐出她在东村区租住的公寓。舍恩伯格表示,克莱恩在审理她的房屋纠纷案件中没有做到公正,她用尽各种方法却无法引起人们对此事的关注,最终只能出此下策。舍恩伯格说,她以前从来没有在“电子港湾”上卖过东西,发表这条拍卖信息其实只是一个玩笑。

  新闻反应 21人出价买“法官”

  舍恩伯格8日在“电子港湾”上发表这条拍卖信息,截至12日上午10时18分,信息的点击次数达到6400次,共有21人出价。克莱恩显然对自己如此“受人欢迎”颇为不满。“我对‘电子港湾’贴出这一信息感到愤怒。我想知道他们对此的规定。我想知道他们在贴出信息前进行过何种调查。”“电子港湾”发言人哈尼·德奇说,网站在贴出信息前不会对内容进行调查。德奇看过这条拍卖信息后,立即指出其中多项违规内容。德奇还指出,舍恩伯格把拍卖法官的信息放在一个错误类别之下,虽然这只是个小错误,但也构成违规。舍恩伯格把拍卖信息列入“体育用品、弓箭和杆状物品(shaft)类”。舍恩伯格反驳说,其实她真正要拍卖的并不是法官。在信息中,舍恩伯格先列出对克莱恩的多项不满,包括指责克莱恩说谎和破坏法律,最后用小号字体标明,她要出售的是有关克莱恩审理案件的录音磁带,并称之为一件“艺术品”。

  会引发司法麻烦

  舍恩伯格的解释显然无法让“电子港湾”满意。得知此事后,“电子港湾”网站工作人员立即将这条信息撤下。纽约“索南夏因、纳特与罗森塔尔”律师事务所的第一修正案专家德弗罗·沙蒂永认为,虽然这条拍卖信息已经从网上撤下,但它仍会引发司法麻烦。克莱恩表示,他将与法院同事讨论下一步该怎么做,但他显然信心不足。他说:“要与‘电子港湾’对抗,法官们缺乏(法律)武器。我怎么能和‘电子港湾’对抗呢?”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