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法国免费餐季开张,数十万人吃免费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5 14:10   中国新闻网

  从六日开始至明年三月底,例行二十年的免费餐季再度开张,这个名为“爱心餐厅”的活动估计将为数十万贫困人口提供数千万份食品,以帮助他们度过冬季。

  据报道,从六日开始,法国的两千个救济中心每天将有四万三千名志愿者负责向贫困家庭发放食品及加工材料,让他们省下伙食费以应付取暖、供电和房租等其他开销。爱心餐厅还出动“爱心卡车”向露宿街头者派发热汤、咖啡和盒饭。

  资料显示,上一个免费餐季共向六十五万人派发了六千六百多万份食品,是二十年来增长幅度最高的一年。预计这个免费餐季的食品发放量将达到相同水平。爱心餐厅的组织者认为,和创立爱心餐厅的一九八五年相比,法国的贫困现象并没有得到根本改善,只是换了一种面目出现。严重的食品短缺已经不复存在,但贫困人口却有所增加,孤身老人、失学孤儿、外国难民以及单亲家庭或多或少存在被社会抛弃的问题。

  面对持续增加的贫困现象,爱心餐厅协会寄望于政府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比如加大福利住房的资金投入等。(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