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日本开设圣诞老人培训班,学大笑吃甜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6 11: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日本1.27亿人口中,大约有1%的人是基督教徒,不过这并不影响人们对圣诞节的热情。每逢圣诞,日本的大街小巷都被各种圣诞彩灯装饰一新。不仅如此,和许多欧洲国家一样,如今日本也出现了圣诞老人培训班,这一课程一开办,就立即吸引了许多有着浓厚“圣诞情结”的人们。

  据法新社12月14日报道,圣诞老人培训课程是由日本最大的一家玩具公司资助的。培
训班的教师名叫山本,他是目前唯一一个被圣诞老人国际联合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uthorized Santa Claus)选中,并在丹麦格林兰参加培训并取得资格认证的日本人。

  培训课程是在东京的一家咖啡馆进行的,开课的当天,咖啡馆里挤满了身穿红白圣诞老人服、挂着白胡子的准圣诞老人们。

  虽然这并非是个专业课程,可是对于前来学习的40个准圣诞老人来说,学习任务可并不轻松。他们要在2个小时内学习有关圣诞节的知识以及包括如何背着礼物欢快地走路,如何“吼吼大笑”等圣诞老人的招牌动作。

  学员牧野靖次参加课程后,兴奋地表示:“每到圣诞节,我的孩子们总是会问我圣诞老人的故事,而我经常被问得无所适从。不过通过这个训练班,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圣诞节和圣诞老人的知识。”

  他还说:“以前看到杂志上说在圣诞节的时候,要在圣诞树下摆放一些小甜饼和一杯热巧克力,我一直不明白这是为什么,现在要是有人问我,我就会很得意地告诉他,这是为送礼物的圣诞老人准备的。不仅如此,我现在已经能够很专业地学出圣诞老人的笑声了,吼,吼,吼。”

  除了学习,学员们还进行了特殊的吃甜点比赛。因为圣诞老人在送礼物的同时,还要品尝孩子们为他准备的食物,所以能够快速地吃掉点心,也成了圣诞老人的一个必须要求。最终,这个比赛的胜出者是40岁的近藤广之 ,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里他吞掉了6块点心以及一杯牛奶。

  在培训结束后,山本为每一个学员颁发了证书,并深情地对学员们寄予了希望。他说:“对孩子们而言,度过一个美好的节日,比从‘圣诞老人’那里收到礼物更为重要。我们应该让孩子们知道,他们要把房间打扫干净,准备好烤甜点,这样接待圣诞老人的到来才是最礼貌的。我希望,通过你们的爱心与努力,让我们的孩子都能拥有最甜美的梦想,让更多的人能感受到圣诞节是一年中最温暖、美好的日子。”

  现在,圣诞老人国际联合会打算再物色一名日本女性,参加专业的圣诞老人培训。他们表示,任何富有爱心、性格开朗的日本女性都可以申请参加。(欧叶)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