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世界喜剧巨星幕后抑郁症集体发作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6 14:47   国际先驱导报

  【作者】本报特约撰稿

  马若芸 金·凯瑞向老子呼救

  作为喜剧演员,他们却有着更多的心理痛苦。他们在表演中迷失,甚至为自己感到恶心,几乎不看自己的影片。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在观众心目中,喜剧明星是与笑声相连的。然而鲜为人知的是,也
许“抑郁”与他们结合得更紧。近日,美国喜剧大师金·凯瑞主动告诉媒体,他其实是一名长期的抑郁症患者。无独有偶,同时陷入抑郁症“风波”的,还有英国的“憨豆先生”罗恩·阿特金森,以及意大利喜剧演员萨多·帕尔拉。

  这些喜剧明星的抑郁源自何处?面对抑郁,他们又在做着怎样的挣扎?

  绝望中的滑稽表演

  从外表看,金·凯瑞一直乐观开朗,但他带来的笑声仅仅是别人的,留给自己的是长期难以摆脱的心理低潮和郁闷。他坦言已经服用抗抑郁药很长时间,然而这种药物并没有彻底治愈他的病症。

  他说:“抑郁症袭来时,你就会感到很绝望,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但这段时间过后,你就感觉一切都恢复如常,又可以正常上班,向人们展露你的微笑。药物会让你在一段时间内忘记烦恼,但用不了多久,你仍然像吃药前一样心绪不宁,而且可能会更加烦躁。”

  听了他的话,许多人会问:一名抑郁症患者,何以演出那么多优秀的喜剧?一个自己不快乐的人,怎么给别人制造快乐?而金·凯瑞的回答出人意料:这种喜剧才能完全来源于——绝望。

  金·凯瑞有着不愉快的童年。他的爸爸是萨克斯管演奏家,但在51岁时失业,由于家里贫穷到极点,他常常感觉不公平,气得想打人。贫穷也改变了金·凯瑞的一生。16岁时,他不得不辍学,而妈妈一直身体不好,长期卧病在床。金·凯瑞为了使躺在床上的妈妈舒服一点,表演着撞墙、从楼上摔下来的滑稽动作,甚至向蟑螂祈祷。

  正是为了取悦和安抚家人,金·凯瑞造就了自己卓越的喜剧天赋。但那些阴影也一直在他心中,伴随他成长。他后来告诉人们:做事情需要动机,而绝望是学好任何事情或创造任何东西的最有利因素。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