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牢房不够用 伦敦警方打造泰晤士监狱船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0 10: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泰晤士河是英国首都伦敦的标志之一,除了承担水上运输的功能外,它还接待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最近,英国警方也打起了这条河的主意,希望在上面建造一条巨型监狱船,以缓解监狱中牢房“供不应求”带来的危机。

  伦敦警方的一位发言人12月18日表示,该市在押犯人的数目急遽增加,给现有的监狱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警方需要增加牢房的数量来应对可能发生的危机,因此,他们正在讨论
在泰晤士河上建造监狱船的可能性。

  这位发言人说:“伦敦警方正在与英国内政部监狱管理部门就建造和使用监狱船一事进行协商。”他表示,双方首先需要对监狱船的可行性进行评估,然后还要选择合适的停泊地点,最终的决定可能会在今年年底以前作出。

  其实,英国目前已经有了一艘“威尔”号监狱船,它现在就停泊在泰晤士河上的多西特。在1982年英阿马岛战争时期,“威尔”号曾经作为运兵船被部署在南太平洋地区。战争结束不久以后,美国政府将该船买走当成了流动监狱。

  1997年,英国政府又将“威尔”号从美国手中购回,作为缓解监狱犯人爆满的一项临时措施。英国内政部原计划在2000年将其关闭,但由于牢房的“供求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威尔”号一直服役到现在,目前船上关押有400名囚犯。

  虽然“威尔”号总体上来说是一个非常安全的监狱,但今年11月英国内政部监狱管理部门的一些视察员在检查了监狱船的状况以后却提出了不少尖锐的批评,在他们看来,“威尔”号的牢房缺乏足够的通风设备,不利于新鲜空气的流通,已经“拥挤和闭塞得让人无法接受”。

  英国主管监狱工作的总监察长安妮·奥厄斯更是对“威尔”号一顿猛批,称它就是一个停泊在错误地点的“昂贵的集装箱”。奥厄斯认为,除非投入大量资金对“威尔”号进行改造,否则它已经完全不适合作为21世纪的监狱。

  在奥厄斯看来,为了让“威尔”号可以担负起监狱的任务,起码需要投资数百万英镑对它进行改造。即使仅仅为了保证它的安全和适应水上航行,英国政府也需要耗费大量的资源。媒体猜测,奥厄斯倾向于出售“威尔”号。不过,英国内政部的发言人表示,政府还没有作出任何决定,但如果要卖掉“威尔”号,一定会卖个“好价钱”。(子夜)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