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视觉酷 > 组图:孩子的眼眸震撼你的心灵 > 正文

组图:走进他们的世界--孩子的眼眸震撼你的心灵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0 15:14   国际在线

  要拍好一幅人像,其实并不需要太多的光线。有时只要一束光就足够了。把这一束光照亮脸的一部分,得到了一种悦目的油画效果。

——史蒂夫·麦凯瑞

史蒂夫·麦凯瑞人像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其他图片

阿富汗难民 1985年 [美]史蒂夫·麦凯瑞摄

  这个刚从战乱中逃生到巴基斯坦难民营中的姑娘,警惕的目光中透露出她内心的不安和惶恐。这是麦凯瑞纪实肖像中最又代表性的一幅。姑娘脸上深沉鲜活的神态,在事过境迁后的摄影室里是很难再现的。

[1] [2] [3] [4]

  组图:孩子的眼眸震撼你的心灵(第二辑)

  史蒂夫·麦凯瑞,1950年4月23日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1974年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取得摄影及历史学士学位。1980年开始为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拍摄专题照片。1985年因成绩优秀,被聘为签约摄影师。主要拍摄东南亚地区和伊斯兰国家的专题。他为《国家地理》杂志工作了20年,最后成为这本杂志的首席摄影师。1979年,因在阿富汗采访获“罗伯特·卡帕最佳海外摄影金牌奖”。1984年,获全美摄影记者协会“年度最佳杂志摄影师称号”。1998年又获‘艾森斯塔特摄影报道奖”。

  史蒂夫·麦凯瑞有着特别过硬的基本功.摄影技术十分精湛。无论在什么不利的环境里,他都能拍到瓷实清晰的影纹。他喜欢在真实环境里拍摄纪实人物肖像。他说:“在纪实人像的拍摄中,我特别喜欢抓取那自然真实的瞬间,人物的脸上镌刻着他们人生的历程,甚至可以感受到他们内在的灵魂。”他爱用存在于现场L的自然光。对破坏现场真实气氛的闪光灯不屑一顾,从来不去碰它。在自然光中又偏爱散射光。认为这样有利于拍出光影和色彩都很协调的照片。在一般情况下,麦凯瑞习惯用35mm小相机抓拍他所感兴趣的镜头。这次,我们还特意选择了一些史蒂夫·麦凯瑞的儿童照片,从这一角度理解、感受他的拍摄风格和特色。

  (编辑:燕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