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柏林市长电视“怯场” 不知二战始末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2 11:40   羊城晚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不管是因为怯场心慌,还是当时舌头打了结,反正颇有人气的柏林市长克劳斯·沃韦赖特是丢尽了脸。他在近日播出的一次电视节目中,竟然丑态百出,简单的单词拼错,小学生都会计算的算术题也算错,更离谱的是,他竟然不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和结束的年份。被这些低级错误“砸”蒙的现场观众叹息不断,反对党事后也狂借此把柄对沃韦赖特实施“猛攻”。

  近日,被誉为极赋“领导才干”的沃韦赖特获邀去RTL商业电视网做个全国性节目。

  这原本也出不了什么差错。但节目主持人临时改戏,让沃韦赖特和现场观众一起回答几个问题。

  “现在有一道非常简单的题目,大家肯定都知道,我们的市长肯定也知道答案,”主持人边说边转向沃韦赖特,“德国是在哪一年进攻波兰,从而引发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战争又是哪年结束的?”

  51岁的沃韦赖特脸红了。然后,他摸了摸下巴,抬头望天,似乎在冥思苦想。

  “是在嗯,啊,哪年来着,让我想想。”他忽然变结巴了。

  沃韦赖特耸了耸肩,打算放弃,全国的观众都目瞪口呆。这时,现场观众中有人出面拯救他,大喊了一声,“1939年开始,到1945年结束”。

  “哦,是的,战争始于193……嗯,多少来着?”

  那个声音又一次“咆哮”而来。已经面露尴尬的沃韦赖特这时似乎才“恍然大悟”。

  没关系,还有一次机会———主持人又挑了一道极其简单的算术题,这显然是给他提供一次挽回面子的机会,“听好了,市长先生,3+(8×2)等于几?”

  沃韦赖特挠了挠头,抱着一丝希望回答说:“是20吗?”

  观众都在无奈地叹息,主持人也非常抱歉地告诉沃韦赖特,正确答案是19。

  一而再,再而三地出错,这显然不是件小事。事后,市长办公室不得不发表声明说,市长最近压力太大,或许他当时在现场直播的电视节目上太紧张,“怯场”了。沃韦赖特的发言人米夏埃尔·唐纳迈尔也出来打圆场:“有些话就在你嘴边,可能突然就想不起来。这是人类的本性。”

  可以想象,一名政治家出了这样的丑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反对党抓住了把柄,极力攻击社会民主党出身的沃韦赖特,说他无能。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