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拿美国人未来赌博,布什当选《时代》风云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2 11: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12月20日上市的最新一期《时代》周刊中,由于政策强硬,敢“拿自己和美国人的未来赌博”,美国总统布什当选为《时代》周刊2004“年度风云人物”,这也是其第二次当选《时代》年度风云人物。

  


《时代》周刊封面

  《时代》周刊:布什拿美国人的未来赌博

  《时代》执行主编吉姆·凯利在杂志中写道,《时代》选择布什为2004 “年度风云人物”,是因为他“紧紧地握住他的枪,改造政治原则,以便适应他的西部牛仔式领导风格,并说服投票者让他再入主白宫4年”;也是因为他“改变现实适应其计划,拿自己和美国人的未来赌博”。

  在大选之后,布什在美国和世界上仍然是一个有争议的人物。凯利说,这也是《时代》周刊选择他的部分原因。他还说,年度风云人物必须是“影响媒体和我们生活的人,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同时还要体现今年重要的东西,不论是更好的还是更坏的”。

  凯利指出,自从2000年当选以来,布什已经变化了很多,已经不再是原来的布什。他说:“他(布什)更加坚定,他像当初一样有魅力,但是他向美国公众展示的那张脸,显得更加坚毅果敢。”

  凯利透露,在选择布什之前,他们还考虑了其他候选人,包括《耶稣受难记》的导演梅尔·吉布森以及因《华氏9·11》一炮走红的导演迈克尔·摩尔。白宫高级政治顾问卡尔·罗夫也在候选人之列。罗夫被美国媒体誉为“造就”美国总统布什连任的人,在11月初布什连任后被美国广播公司评为“本周风云人物”,而布什在连任庆祝会上第一个感谢的就是他。

  布什:因为强硬所以当选

  这已经是布什第二次当选《时代》的年度风云人物。2000年,他赢得第一任总统选举胜利之后,《时代》周刊把他评选为当年的风云人物。在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布什承认有一些人不喜欢他。他说:“大多数政治家希望人们喜欢他,但是我有时候为一些人批评我感到高兴。”布什认为,他实行强硬的外交政策,发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是他战胜克里,赢得连任的原因。他在谈到对大选的心得体会时认为:“大选就是(看你能否)发挥美国的影响力。”

  在历史上,除了布什,还有另外六名美国总统两次获得这一殊荣,他们分别是杜鲁门、艾森豪威尔、尼克松、里根和克林顿。弗兰克林·罗斯福则三次当选为《时代》周刊年度人物。布什的父亲老布什在1990年获得过一次《时代》年度风云人物。

  白宫办公室主任:布什当之无

  人们也许会问,布什在当选《时代》周刊年度人物后有什么反应呢?美国广播公司就此采访了白宫办公室主任安德鲁·卡德。卡德对此表示,布什“不在乎评论家怎么说他”。

  卡德对自己的上级大加赞扬,称赞布什是阿富汗人民和伊拉克人民“伟大的解放者”,对布什的减税政策、教育政策和医疗政策也是大加赞美。最后,他得出结论:“他(布什)当选年度人物当之无愧。”

  《时代》人物有好有坏,希特勒也曾经上榜

  《时代》周刊把“年度风云人物”称号授予该年度最有影响力的人,不管这种影响力是好是坏。自1927年以来,《时代》周刊每年评选一位年度风云人物,曾经获得这一殊荣的名人包括丘吉尔、斯大林、里根、克林顿等等,臭名昭著的德国纳粹头子希特勒也曾经当选《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

  2003年,“美国大兵”击败了包括总统布什、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等政要在内的众多热门候选人,当选为《时代》“2003年度风云人物”。2002年,《时代》杂志将三位女性评为年度风云人物,因为她们分别揭开了美国联邦调查局、能源巨头安然公司以及世通公司的丑闻内幕。(王辉)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