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印尼2000多妇女同洗衣,葡5000多圣诞老人大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2 12: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洗衣服是再普通不过的事了,但2000多名妇女身穿相同的服装,一起在广场上洗衣服就绝对“蔚为壮观”了,近日,印度尼西亚就上演了这样的一幕。有趣的是,与此同时,葡萄牙还有5000多名“圣诞老人”集体上街游行,也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印尼2000多名妇女集体洗衣

  据法新社12月20日报道,在印度尼西亚第二大城市泗水市(Surabaya),至少2013名印尼妇女参加了19日举行的大型集体洗衣活动,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

  这项活动是由当地电视台和一家洗衣用品制造商联合举办的,他们为这2000多名妇女提供了红黄相间的制服,然后妇女们在泗水市的露天广场上依次排开,每人面前一个洗衣桶,大家一起洗起了衣服。最后,参加者再把洗干净的衣服晾在绳子上,画面相当壮观。

  这一活动为洗衣用品制造商做了很好的宣传,同时也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中爪哇省博物馆的代表现场监督了这一活动,作为申报世界纪录的见证。

  据悉,此次洗的衣服大都是人们以前穿过的旧衣服,活动结束后,所有衣服将捐赠给泗水市的孤儿。

  葡萄牙5000多名圣诞老人游行

  据美联社12月20日报道,如果人们19日来到葡萄牙北部城市波尔图(Porto),一定会发现自己进入了圣诞老人的世界,因为有超过5000名的“圣诞老人”在这里列队游行,景象颇为壮观。

  当然,这些圣诞老人大部分都是当地市民装扮而成的,少部分是从首都里斯本赶来的,他们游行的目的,就是为了打破圣诞老人集体游行的世界纪录。

  尽管波尔图当天阴雨蒙蒙,但圣诞老人们根本不受此影响。浩荡的队伍中有老人,也有成人和儿童,他们肤色不同,却都身穿红白衣服、戴着红白帽子,满脸微笑。他们或步行,或骑车,在市中心街道游行了45分钟,沿途吸引了众多人驻足围观。

  虽然组织者最终未透露游行队伍中圣诞老人的具体人数,但他们表示,此次的人数将打破2003年“世界最大圣诞老人队列”5443名参加者的纪录,将刷新该项目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另外,当天的游行队伍中,还有部分圣诞老人是乘坐一列特殊的火车从首都里斯本赶来的。据负责组织这趟专列的葡铁路公司透露,该公司将通过有关部门,为这趟由10节车厢组成、载有500多名圣诞老人的专列单独申请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张春燕)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