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瑞典双胞胎施展“调包计”,真犯成功逃脱看守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4 10: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对18岁的瑞典双胞胎,利用他们天生长相酷似的特点,通过互换衣服,成功地欺骗了看守所的警察。结果,其中一个因犯罪被关押的男孩,大摇大摆地走出了看守所。而警察们也不得不因为关错了人而将另外一个协助自己兄弟出逃的男孩释放。

  据路透社12月21日报道,这对双胞胎中的一个人因为犯有抢劫罪而被判处在少年管教所教养10个月。12月20日,经过警方的允许,两人有了一次45分钟单独会面的机会。然而,
出乎警方意料的是,就在这段时间内,兄弟俩计划并实施了一个互换身份的潜逃计划。

  在无人监视的情况下,这对双胞胎换上了对方的衣服。在探视时间结束后,穿着自己兄弟衣服的在押犯在警察的眼皮底下走出了看管所。几个小时过去了,两兄弟的阴谋继续上演着,被关押的这个男孩,喊来了看管人员,称警方关错了人。

  通过指纹检测,警察发现被关押的这个男孩果然不是那个真正的抢劫犯。这时,看管员们才意识到骗局的发生。通过审问,这个协助兄弟逃跑的男孩终于承认了他们设计的骗局。在被关押了几个小时之后,警方释放了他,不过他将要面对协助罪犯逃跑的控告。

  看管所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显得非常无奈,他说:“我们被这两个小家伙彻底的欺骗了。事先我们考虑过他们会不会给我们制造些麻烦,因此我们也采取了一些措施,但现在看来,我们还是低估了他们。说不定,现在他们正在某个地方嘲笑我们呢。”

  这对双胞胎唯一的明显区别,就是其中一个脸上有个小的胎记,不过,这对狡猾的兄弟用钢笔进行了伪装。

  现在,这对患难兄弟一个仍然在逃,另一个也已经被警方起诉。看来,这两个人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了。(欧叶)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