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摩洛哥人五成群聚在澡堂里闲话家常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7 15:10   世界新闻报

   

  男人越泡越能说 女人越泡越漂亮

  摩洛哥人爱泡澡堂子可以说是远近闻名的传统了。甚至有人说,摩洛哥女子之所以美丽曼妙,其秘诀就在于她们爱泡澡堂子,她们几乎每个礼拜都要三五成群聚在澡堂里闲话家常。

  摩洛哥室内澡堂

  传统澡堂成必游之地

  如果向摩洛哥人打听有关传统澡堂以及泡澡堂究竟有何益处,那么他们必定会建议你亲自去找个澡堂泡一泡,因为如今的传统澡堂已经成为外国游客在摩洛哥的必“游”之地了。随着名声的日益传播,“摩式”澡堂还逐渐穿越摩洛哥的国境,在周边国家“开枝散叶”了起来。无论是“摩式”澡堂的家乡故里,还是异国他乡的知名城市;无论是位于里弄街巷,还是高尚社区,“摩式”澡堂这一商业形式以其特殊的传统魅力保持着相当不错的经营状况。

  大小事宜都在澡堂谈论

  在过去,摩洛哥澡堂曾是男人们谈生意、做买卖的地方,也曾是他们议论政局、群情激昂、集结力量抵抗殖民主义的场所。而对于澡堂的女客来说,这里曾是她们谈婚论嫁、决定终身大事的场所。媒婆们常常出入于摩洛哥的传统澡堂,泡澡之余也顺便仔细打量姑娘们的相貌是否端庄?身材是否丰腴?考虑着可以说给哪家作媳妇?幸运的摩洛哥姑娘在澡堂门外会遇到自己的“白马王子”、“真命天子”,与其携手成为终身伴侣,走向幸福的生活。

  澡堂里也不乏形形色色的小商小贩,穿梭于促膝长谈的客人之间,不时兜售着各自的商品。泡澡的客人往往悠然自得,和伙伴们聊个热火朝天,甚至忘记了时间。女客人总爱聊些琐碎的家常,谁家结婚啦,谁家休妻啦,谁家闹矛盾大打出手啦……聊着聊着还免不了发生些口角,闹出不愉快。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