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粗野”一词成美国大选年使用频道最高的词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8 11:51   世界新闻报

  本报记者 林颖

  最常用英语单词是“Incivility(粗野)”

  12月25日,美国一家专业语言网站评出了本年度使用频率最高的英语短语和单词排行榜。由于今年是美国大选年,因此入围排行榜的短语和单词大都与大选有关。

  这家美国网站的总裁保罗·帕雅克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中,美国大选吸引了全世界许多人的目光,它自然对全球范围内的英语交流产生了直接影响。”据悉,为使排行榜更具公信力,这家网站专门组织了语言学家以及英语发烧友共同投票,确定入围词汇名单。

  登上排行榜榜首的英语短语是“red states/blue states(红州/蓝州)”(共和党支持率较高的州在大选地图上用红色标示,蓝色则代表民主党)。其次是“moral values(道德价值观)”。排在第三名的是“Two Americas(两个美国)”(民主党候选人克里在大选中,指责现任总统布什的经济政策导致美国社会出现严重分化。克里说他眼里有两个美国:一个富人的美国和一个穷人的美国)。

  排在榜单第一名的英语单词是“Incivility(粗野)”。毫无疑问,这个单词也与美国大选有直接联系,它是许多美国电视评论员在评价两位总统候选人的三场电视辩论时最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词。

  据网站统计,“OK”在2004年仍是人们使用最广泛的一个词,这个词据说是从1840年美国大选之后开始被广为传播的。帕雅克说:“不管你在世界的什么地方,你都能听见人们在说OK”。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